两周内推出供竞标 女皇镇超大型私宅项目地段被勾出

字体大小:

分析师认为,政府推出可建造超过1100个住宅单位的地段实属罕见。目前勾出地段的发展商,应该是考虑到当前良好房地产市场情绪,以及看好私宅市场有望好转。

女皇镇一幅列在备售名单中长达七年的住宅地段已获发展商勾出,市区重建局将在约两周内推出市场供发展商竞标,预计这幅地段可发展成拥有1110个单位的超大型私宅项目。

地段位于史德林路(Stirling Road),属99年地契,面积达2.11公顷,最高楼面面积约95万4336平方英尺,可建造1110个住宅单位。

分析师认为,政府推出可建造超过1100个住宅单位的地段实属罕见,过去未获得发展商青睐,可能因为跟面积庞大,需要更大财力进行发展有关。目前勾出地段的发展商,应该是考虑到当前良好的房地产市场情绪,以及看好私宅市场有望好转。

市建局昨天发表的文告指出,地段是于2010年3月首次被列在备售名单上,如今一名发展商承诺以至少6亿8525万元的最低标价竞标,获得当局接受。换言之,发展商以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719元勾出该地段。

市建局虽然公布这项最低标价,但表示不透露上述发展商的身份。地段的竞标期约四个星期。

成功标得的发展商必须使用预制体积建设(Prefabricated Pre-finished Volumetric Construction,简称PPVC)技术。它也必须提供婴儿与幼儿托管中心,最低楼面面积是5381平方英尺。

欣乐国际(SLP)执行董事麦俊荣指出,地段的优点是靠近地铁站、湿巴刹、公共游泳池、女皇道购物中心和宜家等设施。附近也有女皇镇中学和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DIS)。

至于劣势则是面积大,以及地段形状不规则,但由于面积大,问题还是能解决。

世邦魏理仕(CBRE)新加坡与东南亚研究部主管沈振伦认为,这幅地段位于较高处,发展商应该会利用地段的这个特点。

他把对这幅地段的竞标,形容为是“为了未来而竞标”。发展商将会把目前土地供应紧缩、有必要增加本身的土地库,以及预料房地产市场可能复苏等因素考虑在内。

分析师认为,参与竞标的发展商会把附近项目地段当初的标价,以及那一带新私宅项目的交易价考虑在内。

仲量联行(JLL)新加坡董事王德辉指出,在近期那一带的政府售地活动中,玛格烈通道(Margaret Drive)去年12月以容积率每平方英尺998元被标下,而女皇碧苑(Queens Peak)地段则在2015年6月以容积率每平方英尺871元被标下。不过,玛格烈通道的标价高是因为面积较小所致。

分析师也认为,参与竞标的发展商,也会把这一带已登场项目未售出的单位,以及接下来会推出的私宅项目考虑在内。

麦俊荣指出,根据销售记录,附近已登场的Commonwealth Towers和女皇碧苑,分别以1645元和1629元的加权平均价售出。两个项目分别还有349个和432个项目未售出。

料有6至15方参与竞标

综合分析师看法,该地段预料会有六至15方参与竞标,标价介于7亿9200万元至9亿1000万元,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830元至954元。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地段的竞标或许不会太过踊跃。智信研究与咨询(R’ ST Research)总监王伽胜认为,大型面积的发展风险较高,不会吸引到那些仅为了参与竞标而竞标的发展商,因此预料不会有超过10方竞标。

戴玉祥产业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表示,由于这一带接下来将有许多新供应,预料发展商将会把注意力放在实龙岗路上段和道德路(Toh Tuck Road)的地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