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集体出售失败 友诺士雅苑以6亿余再求售

友诺士雅苑第三度公开招标求售,由于项目庞大,相信能吸引五家大型发展商或财团竞标。(橙易产业提供)
友诺士雅苑第三度公开招标求售,由于项目庞大,相信能吸引五家大型发展商或财团竞标。(橙易产业提供)

字体大小:

2011年私有化的友诺士雅苑有330个单位,如果以这个价钱成交,每户能获得180万元至200万元。

继私有化的中等入息公寓Rio Casa前天为集体出售计划公开招标后,另一个中等入息公寓友诺士雅苑(Eunosville)昨天也展开集体出售竞标活动。

这个项目曾在2013年两度集体出售失败,这次以6亿4300万元再度求售,要价比上次少了近7%。

负责这次集体出售活动的橙易产业(OrangeTee)昨天发表文告说,这次的求售价格在6亿4300万元和6亿5300万元之间,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780元至790元。

于2011年私有化的友诺士雅苑有330个单位,如果以这个价钱成交,每户能获得180万元至200万元。

这个项目位于沈氏道,距离友诺士地铁站90公尺,现有10座中低高度的公寓以及一个露天停车场,占地面积近37万6712平方英尺。若成功出售,该地段预计能建造拥有1000多个单位的新公寓,回本价为每平方英尺1250元。

诺士雅苑集体出售委员会曾委任仲量联行(JLL)于2013年6月和12月负责集体出售竞标活动,两次求售价同样是至少6亿8800万元。可是当时政府刚出台房贷总偿债比率(TDSR)框架,影响潜在买家的兴趣,以致计划失败。

委员会决定重振旗鼓,去年11月委任橙易产业进行新一轮咨询和评估,并再次征求屋主同意。截至今年2月已取得81%的屋主签名参加集体出售计划。

得标的发展商若把只剩下70年的公寓地契延长至99年并把总容积率提高至2.8,须付大约1亿8100万元的发展收费(development charge),比首次集体出售时预估的费用高出约2000万元。

橙易产业商业方案执行董事胡源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政府在过去数年来调高发展收费率,导致发展收费上升。因此这次集体出售委员会决定调低售价以减轻发展商的成本,让这个项目更具吸引力。”

他们也参考附近私宅项目如豪佳苑(Grandeur Park Residences)和Park Place Residences的售价后,才定下求售价。

友诺士雅苑尝过集体出售的败果,但胡源强对这次的竞标活动信心满满。

他说:“公寓位于市区外围,而且对面就是友诺士地铁站,这类地点优越的地段非常稀有,发展商手头上可发展的地段也不多,我预计会有五方人马参加竞标。”

位于后港的Rio Casa指示价为4亿5080万元,比友诺士雅苑的低。胡源强认为,后者的位置比前者更好,价格自然较高。

友诺士雅苑的集体出售竞标活动将在5月31日下午3时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