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皇镇私宅地段标破10亿刷纪录

字体大小:

这个女皇镇地价新纪录,比东海岸的旭日湾地段在1997年创下的6亿8280万元纪录,高出46.7%。出价的是由香港上市公司龙光地产和总部位于中国山东的南山集团所组成的财团。

​史德林路(Stirling Road)住宅地段,成为我国首个标价冲破10亿元的纯住宅项目,也给女皇镇地价刷新纪录。

该幅地段的竞标昨天截止,共吸引13方人马参与,最高标价达10亿零272万元,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050元。

这比东海岸的旭日湾(Costa del Sol)地段在1997年创下的6亿8280万元纪录,高出46.7%。

分析师认为,地段的地点优越及附近项目销售表现佳,加上政府最近放宽卖方印花税,提振了发展商的信心,促使它们积极竞标。

出价最高的是由香港上市公司龙光地产(Logan Property)和总部位于中国山东的南山集团(Nanshan Group )所组成的财团。

这是龙光地产首次进军本地市场。龙光地产在中国是领先的综合房地产发展商,专攻深圳和珠江三角洲地区。

南山集团近年活跃于本地房地产市场。过去一年的11项目竞地活动,它参与了八项 。它也是新民道的Thomson Impression项目的发展商。

最高标价比第二高的MCL地产(Everbright)公司和第三高的华联企业(OUE)Arbon公司,分别高出8.3%和11.3%。有一半的发展商的竞标尺价都高于900元。

该地段原属于备售名单地段,一个发展商上个月承诺以至少6亿8525万元的最低标价竞标,获市区重建局接受,将地段推出供发展商竞标。分析师在之前预料会有6至15方参与竞标,标价介于7亿9200万元至9亿1000万元。

昨天标价最低的是First Meyer发展,出价7亿1384万。

可建造1110个单位

史德林路地段属99年地契,面积达2.11公顷,所允许的楼面面积约95万4336平方英尺,可建造1110个单位的超大型私宅项目。由于地段面积大,竞标的发展商大多是财团或大型发展商。

欣乐国际研究咨询执行董事麦俊荣指出,竞标尺价高于1000元相当罕见,将给女皇镇地价刷新纪录。这项标价显示发展商非常看好该地段,这比附近女皇碧苑(Queens Peak)2015年6月夺标的871.14元尺价,高出20.6%。

仲量联行新加坡董事王德辉认为,第二高至第八高的竞标尺价介于885元至970元,与市场预测的范围接近,反映这些发展商对项目的庞大规模及附近项目仍有未售出单位的情况持谨慎态度。

高纬环球研究主管李敏雯指出,尽管中国加强管制外汇以遏制资金外流,但并没有缩小中国发展商的胃口。最高的竞标价显示它们志在必得。

分析师认为,地点优越是吸引发展商的原因之一。该地段位于市区边缘,并靠近女皇镇地铁站。

她指出,最近马来西亚城交易失败,可能打击一些投资者对马来西亚的信心,这将间接让新加坡受益。

此外,她认为,史德林路地段的高标价将提振附近现有项目Commonwealth Towers和女皇碧苑的销量,投资者可能会赶在女皇镇的房价上扬之前扫购这两个项目的剩余单位。

戴玉祥产业咨询公司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表示,地段靠近聚集药剂公司和科研活动等高增长行业的波那维斯达地区,潜在租户群庞大,对中央商业区和裕廊东的上班族也有吸引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