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波那维斯达 诺曼顿园8亿元求售

字体大小:

诺曼顿园是最新在集体出售市场寻找买家的项目,今年来七宗集体出售交易总额已超过30亿4600万元;若加上诺曼顿园和另外五个在求售的项目,今年交易总额可能超过55亿元,是去年的五倍。

位于波那维斯达的诺曼顿园(Normanton Park)从即日起公开招标集体求售,预示价为8亿元,即每户家庭可获得160万元至180万元。

若发展商要把剩下59年的公寓地契延长至99年,并提高总楼面面积,则必须拨出另外4亿4600万元。因此,这个项目的重新发展费用高达12亿4600万元。

诺曼顿园是最新在集体出售市场寻找买家的项目,今年来七宗集体出售交易总额已超过30亿4600万元;若加上诺曼顿园和另外五个在求售的项目,今年交易总额可能超过55亿,是去年的五倍。

负责销售诺曼顿园的房地产顾问公司莱坊(Knight Frank)昨天发表文告说,若按重新发展费用,每平方英尺容积率为898元。

这座原本为军人和家属而建的公寓属于99年地契,公寓有13座大楼,共有488个面积为1270至1550平方英尺的单位。

公寓占地面积66万零999平方英尺,总容积率(Gross Plot Ratio)为2.1,可重新发展为总楼面积高达138万8099平方英尺的项目。

莱坊房地产投资与资金市场部执行董事兼主管罗凯杰说,重新发展的项目可建造1200多个1076平方英尺的单位,新屋主将能欣赏到附近的绿色美景和市区风景。

他认为,新项目适合买家用来投资。“过去五年来该区发展迅速,吸引许多专业人士选择住在那一带。另外,过去15年里,诺曼顿园半径1.5公里以内没有新的住宅项目,因此住房供应偏低。”

这已是诺曼顿园第二次展开集体出售计划,公寓曾在2015年同样以8亿元公开求售。

乔普拉(Sukhvinder Singh Chopra)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第一次求售时,房地产市场低迷,所以叫价不高。屋主认为能以低价买新房子,才同意以低价出售房子,但当时没有发展商出价,所以集体出售计划失败。”

从策划到公开招标仅一个月
11天内取得八成屋主同意

如今集体出售市场大热,因此这次的集体出售计划获得屋主的大力支持,从策划到公开招标仅用了一个月,并在11天内取得八成屋主的同意。

招标活动将在10月5日下午3时截止。

戴玉祥产业(Edmund Tie & Company)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认为,该区靠近发展中的纬壹城,有一定住房需求。

他关注的是,发展商必须遵循合格证书(Qualifying Certificate)条例和额外买家印花税(ABSD)期限,而诺曼顿园属于大型公寓,因此发展商得拨出不少资金,风险颇大。

他认为,这股集体求售风潮会最迟持续到明年8月。

目前推出市场求售的还有位于后港的Florence Regency,这个私有化的中等入息公寓明天开始招标。项目预示价为6亿元,发展溢价为2亿4900万元,每平方英尺容积率为779元。

永久地契公寓Amber Park将在本月29日集体求售,预示价为7亿6800万元,每平方英尺容积率为1284元。

Florence Regency和Amber Park的招标活动,分别在9月27日和10月3日截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