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要价高15% 新海逸2.71亿元集体收购豪山村公寓

豪山村公寓靠近巴特礼地铁站,附近又是在发展中的比达达利住宅区,在“比达达利效应”下,具有增值潜能。(Huttons Asia提供)
豪山村公寓靠近巴特礼地铁站,附近又是在发展中的比达达利住宅区,在“比达达利效应”下,具有增值潜能。(Huttons Asia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集体出售风越吹越猛,前天又有一宗集体出售交易完成,而且成交价比要价高出一成以上。

由新海逸(SingHaiyi)为首的财团,以2亿7100万元或尺价1325元,集体收购豪山村公寓(Sun Rosier)。这比公寓委员会的要价2亿3500万元。高出3600万元或15%。

豪山村公寓现有78个单位。每个单位业主预计可获得286万元至477万元,平均尺价1885元。这比该项目今年初一个单位的成交尺价高出108%。换句话说,业主通过集体出售所得比个别卖出单位,多了一倍以上。

负责这项集体出售的是房地产代理公司Huttons Asia,该公司投资销售主管连镛智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豪山村公寓顺利集体出售,而且成交价比要价高出一成以上,反映当前集体出售市场炙热。

他说:“现在集体出售风越吹越旺,给不少业主带来高价卖出公寓的机会,但业主要价仍然得实际些,否则他们将难以吸引买家出手。”

他也指出,豪山村公寓靠近巴特礼地铁站,附近又是比达达利(Bidadari)住宅区,在“比达达利效应”下,具有增值潜能。

豪山村公寓位于禾山通道(How Sun Drive),为永久地契项目,面积达14万6046平方英尺,容积率则为1.4。

按成交尺价1325元,连镛智估计项目回本尺价约1780元,出售价则可能达到尺价2000元。

豪山村公寓附近的绿盛邨(Botanique at Bartley),最近成交尺价为1269元,意味着项目到时推出的售价将比目前价格高出近六成。

欣乐国际研究咨询执行董事麦俊荣受访时认为,买家出价很高,说明他们非常看好接下来楼市价格走势。不过,以目前巴特礼地区成交价位来看,离项目目标售价显然还有很大的差距。

他也估计,项目地段可发展成约200个单位,每个单位面积1000平方英尺。

新海逸受询时说,它正寻求扩大地皮库存,因此这项收购正合时宜。它也说收购地段为永久地契,而且形状和地点都相当理想,比政府售地推出的地段更吸引人。

基于高度限制,新海逸表示,它计划把地段发展成一个楼高五层的私宅项目,并将把这地段发展成集团标志性住宅项目之一。

除了豪山村公寓,位于乌节路一带的春林(Spring Grove)日前也推出市场寻求集体出售,要价至少10亿元。

如果这一项目成功出售,它将超越淡滨尼阁(Tampines Court)9亿7000万元成交价,成为今年成交价最高的集体出售项目。

春林曾在2014年尝试集体出售不果,当时要价13亿9000万元以上。如今,它的要价低了三成左右。

根据该项目允许的55万3377平方英尺总楼面面积,该要价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807元。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曾为美国大使官邸,剩下73年的地契,买家购买该项目时,除了得付钱给业主,还必须向美国政府要求把地契年限填补至99年。

麦俊荣表示,目前集体出售市场的高档私宅项目不多,春林是其中一个。但他认为,超过10亿元的集体出售项目,对发展商来说风险更高,较难吸引到发展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