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买家需求推动 去年豪宅交易量持续增加

字体大小:

在外国买家需求的推动下,本地豪宅市场交易去年持续增加,当中又以中国买家为最活跃的外国买家。

根据著名拍卖行苏富比旗下的苏富比国际房地产新加坡公司(List 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Singapore)一份研究报告,去年外国买家(包括永久居民)在本地核心中央区(CCR)所购买的500万元以上的豪华公寓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02个单位,占豪宅总交易的53%,比前年的40%占比有所提高。

豪宅交易中国买家占三成

在这些外国买家中,中国买家占较大部分,占豪宅交易的三成左右,投资总值超过3亿元。

其次则是印度尼西亚的买家,所占比率为16%。

豪华公寓其他主要外国买家还包括来自马来西亚(9%)、印度(7%)和美国(7%)等地的买家。

报告指出,本地豪宅市场一般有三大类别,即优质洋房(GCB)、圣淘沙升涛湾(Sentosa Cove)的别墅,以及位于市区的豪华公寓,而这三个类别的豪华住宅去年都创下近期新高尺价。

例如克鲁尼山(Cluny Hill)一幢优质洋房,去年11月以2350元尺价转手。

此外,据传面簿联合创办人萨维林(Eduardo Saverin)以6000万元价格买下了Sculptura Ardmore的一个超级顶层豪宅单位(super penthouse),成交尺价近6000元。

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核心中央区预料会有近1400个高档私宅单位推出。

市场人士预测今年私宅价格增长介于3%至8%。

苏富比国际房地产品牌新加坡运营总监梁文豪说:“随着新加坡经济复苏和回稳,我们预期房地产市场也会稳定增长,特别是豪宅市场将领导这一波增长。”

本地今年首个高档私宅项目“银峰”(New Futura),上周以私下邀请参观的方式推出,第一天卖出18个单位,每平方英尺平均价为3200元。

据了解,银峰卖出单位主要以三卧房和四卧房为主,价格分别从550万元和690万元起跳。

该地区附近下来可能推出的高档私宅项目有8 Saint Thomas、Paterson Collection和One Tree Hill等。

另一方面,华侨银行旗下的新加坡银行(Bank of Singapore)上周五的一份报告说,外国买家今年将返回本地楼市,预料会带动高档私宅市场。

新加坡银行策略主管李依来预测,今年房价会上扬3%至8%,租金则会回弹5%至10%。

他说:“随着房地产上扬势头越来越强劲,更大批外国买家会再度崛起,并掀起楼市一股顺风,刺激楼市继续高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