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非有地私宅转售价创四年新高

我国的一个公寓项目。(档案照)
我国的一个公寓项目。(档案照)

字体大小:

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格再创四年新高,我国2月份整体非有地私宅的转售价格环比增加1.9%,连续七个月环比上扬。

分析师认为,这股由集体出售活动支撑的上升势头,还会持续一阵子。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天(3月13日)发布的2月份私宅转售价格预估数据显示,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的价格涨幅最大,环比上扬2.2%。

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和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转售价则分别比1月增加1.5%和1.7%。

caijing-graph-14032col.pdf_Large.jpg

整体转售价指数(180.6)是自2014年1月以来最高的一次,核心中央区和中央区的转售价指数也继续创下新高,分别为170.1和193.4。若与去年2月相比,整体非有地私宅转售价同比上扬7.6%,比2014年1月的峰值高出1%。

其他中央区的转售价格增幅高达11%,核心中央区及中央区以外同样上扬6.2%。

在转售量方面,整体转售量环比增加11.3%至1212个单位,同比增加68.6%,但仍比2010年4月高峰的2050个单位少40.9%。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认为,转售价接下来还会继续攀高,她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是因为许多新的私宅项目售价因为地价高,而比以往更高,转售私宅的价格也随之调整。我们发现有很多买家抬高售价,有些甚至暂停出售房子,以等待集体出售或在市价更高时才卖。”她也注意到2月的转售量没有受到农历新年假期的影响,反而环比增加多达一成,这一再证明市场需求强劲。

杰地集团(ZACD Group)执行总监麦俊荣也同意转售价还会再涨。他受访时说,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步伐全由转手市场推动,转售价自然会上扬。“近几个月来没有大型新私宅推出,许多买主转向转售市场,集体出售房子的屋主也急需买新房子搬迁,对已经建好的房子有需求。由于这些屋主往往要在卖掉房子后六个月才拿到钱来买新房子,因此即使集体出售活动现在稍有减少,他们这股市场推动力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