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计划出售新马特许经营权

新加坡的其中一间麦当劳分店。(档案照片)
新加坡的其中一间麦当劳分店。(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餐饮巨头麦当劳计划出售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特许经营权(franchises),麦当劳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20年特许经营总值预计超过4亿美元(约5亿4400万新元)。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已经有潜在竞标者正在和银行洽谈高达2亿至3亿美元的融资方案。

麦当劳新加坡发言人在回答彭博社的询问时表示,麦当劳为新马两国的市场采取“发展许可模式”(development licensee model),目前正在和承诺致力推动这两个国家业务发展与革新的获选人进行商谈。

麦当劳在新加坡拥有超过120间分店,员工人数约9000名,在马来西亚则拥有超过250间分店。

今年3月底,麦当劳宣布将在亚洲主要市场引进战略投资者,让95%的亚洲业务拥有本土持有权。本月8日,该公司宣布出售中国、香港和韩国的特许经营权,并邀请多家公司参与竞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