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台统一付款阅卡器未来两年投入使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未来两年,近万家本地零售商铺将使用统一的销售阅卡支付终端机,无论消费者使用哪家银行的支付卡,都可通过同一台阅卡器完成付款。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今早在新加坡管理大学沈基文金融经济学研究所(SKBI)常年大会上透露,包括7-11便利店在内,目前已有约1000台统一阅卡终端机应用于本地零售市场,未来两年还将有另1万台终端机投入使用。职总平价超市、冷藏超市和昇松超市等大型连锁超市也已开始试用这类终端机。

金管局去年10月首次提出有意向本地零售商全面推广采用统一的销售阅卡支付终端。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今年5月也宣布将为所有政府机构安装统一阅卡支付终端机。

除了普及统一阅卡支付终端机,政府也将通过多种渠道推行电子付款,包括简化现有的金融监管条规、改良即时电子转账系统“FAST”、以及帮助中小企业全面采用电子付款技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