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接近达致充分就业与2%通胀目标

美联储去年12月进行了近十年来的首度升息。(法新社)
美联储去年12月进行了近十年来的首度升息。(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星期天(21日)表示,美联储已经接近达成充分就业与2%通胀目标,不过他未提及美联储下次应于何时升息。

美联储自去年12月进行近十年来首度升息后,一直在暗示2016年可能升息,但投资者对美联储是否会付诸行动有所怀疑。

费希尔昨天对当前经济力道给予大致乐观的评价,表示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而且仍在持续改善。

费希尔在为科罗拉多州亚斯本市(Aspen)一个会议预先准备的演讲稿中说:“我们已经接近目标。”

费希尔过去曾指出美联储需提防在升息方面行动过慢,不过他昨天仅表示,今年就业增长速度虽然低于去年,但促使就业市场就业改善“绰绰有余”。

他指出:“就业表现极具韧性。”他也认为,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以外的通胀“非常接近”2%的美联储目标。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周五发表演讲,预料她将提供利率政策指引。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杜德利上周表示,美联储9月会议有可能升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