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推出新措施防范及制止不当的市场行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交易所(SGX)与会员公司联手推出两项计划,以发现并阻止不当市场行为、促进良好交易方法、以及维持一个公正有序与透明的证券市场。

新交所发布消息指出,有关计划辅助新交所现有的实时交易监察系统、会员检查以及执行条规行动。新交所也定时与会员讨论任何的异常交易行为。

第一个计划是“交易监察手册”(Trade Surveillance Handbook)。这个计划指在提高会员(证券行)对不当市场行为的认识,这类行为会影响市场效率和信心。

第二个计划是“会员监察仪表板”(Members' Surveillance Dashboard)。仪表板以报告形式,提供可能与不当市场行为有关的活动的统计数据和资料。会员收到的仪表板,都只有与它们本身有关的资料,其中包括个别会员方面有关上述三种不当市场活动导致新交所实时监察系统发出警惕的次数,也包括会员与同行按有关警惕的次数的排行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