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降温措施预料还会保留一段时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表示,由于新加坡经济保持稳定,而房屋需求仍然“非常具有韧力”,本地降温措施预料还会保留一段时期。

刚发布的财政预算案未提及房地产降温措施,黄循财今早在接受彭博社电视访问时,再次重申政府的立场。

他表示,降温措施“协助让房地产市场取得软着陆”,而目前的“需求仍然非常具有韧力”,房屋交易持续增加。

随着政府稳健推行降温措施,我国私宅价格连续三年下跌,并在2016年滑落3%。截至去年底,私宅价格已连跌13个季度。这是有关数据从1975年公布以来,为时最长的跌势。

政府过去已一再表明不愿放宽降温措施,以防房地产市场再次过热。这些措施包括总偿债率(TDSR)条例,即借贷者每个月摊还的房贷不得超过月收入60%,以及更高的印花税等等。

另一方面,黄循财受访时也表示,政府正探讨增加收入的措施包括提高税收,来减轻随着支出增加所带来的预算案压力。

他说:“中期支出将继续大幅度上扬,不论是在基础建设或医疗保健方面。”

“因此,我们正在研究收入。收入代表税收。”

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宣读2017财政年预算案声明时说,随着政府在医疗与基础设施的开支增加,我国长期将面对开支不断增长,因此政府必须在适当时期做出提高税务的决策,以确保下一代能继续拥有可持续的财政基础。

他指出,我国过去五年的年均医疗开支增加超过一倍,上个财政年的医疗开支约100亿元

王瑞杰也透露,政府正探讨有关提高税收的各选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