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可关注股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股市周二升至纪录高位,主要受助于沃尔玛和其它零售商的业绩报告强劲,以及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政策保持乐观。

道琼工业指数上涨0.58%至2074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升0.60%至2365.38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47%至5865.95点。

本地股市连续第二天表现淡静,海峡时报指数昨天几乎持平,微幅下跌0.08%或2.50点。

今天股市开盘后值得关注的股票如下:

1.华联企业(OUE)表示将评估国际康慧医疗集团(IHC)及其子公司的业务和财务状况,必要时将重组该集团的财务。

国际康慧医疗集团昨日透露,它收到华联企业回信作上述表示。华联企业的长期打算,是要稳定国际康慧医疗集团的业务和财务状况,并预期它作为凯利板挂牌公司继续经营下去。

2. 本地三大银行——星展银行、大华银行和华侨银行虽继续面对油气领域的资产素质曝险,但它们的良好盈利能力,严格借贷和流动资金管理,以及充裕资本,将继续支持银行业务增长。

两家国际信评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和穆迪(Moody's)昨天发表本地三大银行的展望报告,给予它们正面信贷评级。

3.从2019年起,政府对发电厂等大型碳排放体征收的碳税(carbon tax)。有分析师预测这会导致吉宝企业(Keppel Corp)和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该年的毛利润减少2.7%至5.5%。但基于对油价回弹感到乐观,分析师给予这两只股“买入”评级。

4.政府会在2017和2018财年提早发放7亿元公共基础建设工程,拨款1亿5000万元让政府机构采购能提高建筑业生产力的创新方案。有分析师认为,联明集团(Lian Beng)、瑞丰(Swee Hong)和福联盛控股(Hock Lian Seng)是最大受益者。

特别是土木工程需求提高对福联盛控股有利。这家公司有超过45年建造快速公路、造桥、地铁车厂的经验,净现金余额约相等于市值的8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