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投资讲座 陈企业博士提出经济增长建议

(摄影/陈爱薇)
(摄影/陈爱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谁说刚出炉的财政预算案没有“东西”?谁说部长不关心百姓?其实政府用心良苦,三管齐下解决短期困难、开展长期建设保持竞争力、继续建设具包容性的社会。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所长陈企业博士,在《联合早报》今天中午举办的一年一度华语投资讲座深入剖析2017年财政预算案,同时提出未来经济走向的建议。

他表示,政府对人民的关心,从持续努力解决的收入差距可以看出。用来衡量收入不均情况的基尼系数(Gini coefficient),2016年是0.402。如果不是政府良好的分配,系列应该是0.458。

同时,新加坡不应该满足低于2%的增长,可放眼3%至5%。因此,我国需要发展高科技的新领域,这需要外国人才的支援。我国不能太过“内视”,人口增长可超过690万,包括引进应对人口老化的医疗保健人员和女佣等,关键是公共设施要到位,如交通和住屋。同时,我国不能只依赖服务业,高增值的制造业可起相辅相成作用。

这场讲座在星宇表演艺术中心举行,由中冶置业(MCC Land)主要赞助,太信环球资产管理公司(CP Global)联合赞助。除了陈企业博士,受邀主讲嘉宾还包括中冶置业总经理谭志勇、太信环球资产管理公司行政总裁陈子重和鑫道投资分析公司总裁陈一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