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财团担任印度安得拉邦新首府起步区主要发展商

我国已协助安得拉邦政府完成新首府的总蓝图规划。(档案照片)
我国已协助安得拉邦政府完成新首府的总蓝图规划。(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两家本地企业组成的财团,获选为印度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新首府阿玛拉瓦提(Amaravati)起步开发区的主要发展商。

由星桥腾飞集团(Ascendas-Singbridge)和胜科工业独资子公司胜科城镇发展(Sembcorp Development)组成的财团,今天获安得拉邦政府颁发决标信。该财团将与当地政府属下的阿玛拉瓦提发展公司组成联营公司,共同发展这块占地6.84平方公里的起步开发区。

我国和安得拉邦政府2014年底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协助后者进行新首府总蓝图规划。受委的盛邦裕廊(Surbana Jurong)分三个阶段完成任务,包括面积达7325平方公里的新首府区域、125平方公里的城市规划,以及20平方公里的种子发展区规划。

这块位于种子发展区的起步区,约占整个新首府的5%,未来将成为当地首个住宅和商业中心,预计吸引约12万5000个家庭落户,创造25万个工作机会。

该地区发展周期长达15年至20年,分阶段展开,首先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修建道路、打造交通系统,为公共事业和通信电缆提供服务走廊等;随后再发展商业和住宅项目。当地政府也会和发展商合作招商引资,促进当地经济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