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宝集团:不清楚任何可证实中化集团将不作出投资的理由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来宝集团(Noble Group)今早表示,对于路透社周一有关中化集团(Sinochem)基于商业方面的担忧已无意对来宝作出投资的报道,它并不清楚“任何可证实有关报道的原因”。

来宝股价昨日一度溃败超过30%,交易半小时后便暂停交易。
它一开市即暴跌18.80%或11分,而在上午9时才过22秒,新加坡交易所(SGX)即发出询问。这是新交所历来最快速的一次询问。

来宝今早是针对新交所质询作出答复。它表示,它之前宣布正在跟多个潜在策略伙伴洽谈,但不保证会促成任何交易。谈判还在进行中。它也提到信评机构标准普尔(S&P)会降低它的评级。

标准普尔前天晚上发布警告,指来宝有违约的风险。标准普尔已进一步下调来宝的评级,从“B+”降至“CCC+”,都是非投资级(垃圾级),而且展望“负面”,意味着可能进一步下调评级。标准普尔说,这个展望反映来宝在今后12个月,可能面对无法付款(违约)的困境。

来宝说,在本月11日,它已宣布委托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Moelis & Company检讨它在策略方面的选项。它将持续调整业务规模和对更多的资产销售进行评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