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斯:今年联储局预计升息三次

威廉姆斯预计,联储局在3月升息后,今年还会升息两次,让通胀率逐步达到储备局的2%目标。(图:路透社)
威廉姆斯预计,联储局在3月升息后,今年还会升息两次,让通胀率逐步达到储备局的2%目标。(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预计,联储局在3月升息后,今年还会升息两次,让通胀率逐步达到储备局的2%目标。

他也预测,随着利率逐步正常化,联储局可能会在今年稍迟时候开始缩减规模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他强调,这个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进程将会是广而告之、逐步性,甚至近乎“乏味”的形式进行,从而减少对市场造成混乱和波动风险。

威廉姆斯是于今早在新加坡举行的2017年亚洲银行和金融研讨会(Symposium on Asian Banking and Finance)时,做出以上表述。

威廉姆斯指出,美国经济正处于或接近联储局的充分就业与稳定物价目标,因此该局有必要持续逐步调升美国利率。

他也认为,今年共三次升息的步伐是合理的,能避免美国经济过热。

威廉姆斯形容目前联储局的货币政策正朝向所谓的金发女孩经济(Goldilocks Economy),即美国经济温和复苏、但通膨又不过热。

他说:“如果各项经济数据更强或比预期更好,我们可能会提高一点加息速度。如果数据令人失望,我们则会稍慢一点提高利率。在实现可持续增长的过程中,我们最好是小心地逐步接近目标,以避免大幅超调。自然失业率如果过低,它也可能带来经济过热的风险,可能会破坏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