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局长孟文能:亚洲银行中长期前景乐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指出,亚洲银行正面对三个周期性因素,导致银行的盈利率下跌。

首先,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影响贷款增长也放慢下来;其次,成熟经济体长期的宽松货币政策,挤压了亚洲银行的国内利率差价。使到银行利息收入减少。最后,区域中一些经济体的不良贷款有所上扬,使到银行资产质量恶化。

不过,孟文能也认为,亚洲银行目前所面对周期性阻力会开始消散,因为全球经济增长逐步复苏,货币政策也开始正常化进程,商品价格趋向稳定。

他于今天在2017年亚洲银行和金融研讨会(Symposium on Asian Banking and Finance)发表演讲时说,“中长期而言,亚洲银行的前景乐观。这主要是亚洲经济景气良好,区域预计在中期内将继续维持较高增长率。整体而言,下来五年年亚洲平均增长率约为6%,而全球平均水平则为3.7%。”

他认为,亚洲人民收入提高,将推动区域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从而给银行业带来更多商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