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勋强:推进11国TPP的政治意愿强烈 有望在11月达成共识

字体大小:

11国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谈判过程充满挑战,但贸工部长(贸易)林勋强指出,各国推进这项合作计划的政治意愿很强,他希望在下一次的会议上,各国能达成共识。

他今天在新加坡美国商会的举行的座谈会上说:“协定的架构视各国的成本和益处平衡而定,而作为最强大的伙伴的美国退出这项协定,改变了这个平衡。要寻求新的共识,仍是一大挑战,但推进协定的政治意愿很强烈。”

他希望能在今年11月举行的会议上达成共识。

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方面,林勋强说,参与的16国正尝试融合各国的要求,提出一个大家同意的建议,谈判前景良好。

亚细安内需增长稳健,美国投资者看好本区域投资前景,尤其是新加坡。

根据新加坡美国商会(AmCham Singapore)和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今天公布的2018年亚细安展望调查(2018 ASEAN Business Outlook Survey)报告,受访的317名在亚细安工作的美国企业高层人员对区域经济前景感到乐观。

报告指出,56%的受访者预计今年的公司盈利将比去年高;74%认为明年盈利会继续上升,比去年的78%稍低。

亚细安市场在美国企业高层心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高,58%认为亚细安市场在过去两年来,对公司全球收益的重要性加重。62%的受访者本区域的贸易和投资额也相应增加。八成的受访者预计贸易与投资额会在未来五年里提高。

受访者对本区域市场信心满满,主要是因为区域经济不断增长,加上中产阶级消费能力提高,尤其是在新加坡、菲律宾的印度尼西亚。从中获益最大的相信是批发与零售业,以及软件、资讯科技与电信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