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可关注股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股市上周五创纪录收盘高位,首次升破2500点位,这是因科技股连跌两日后反弹,电信股也上涨。道琼斯工商指数收高0.29%,标普500指数升0.18%,纳斯达克指数升0.3%

本地股市上周五因朝核局势,一度跌破3200点,最后收报3209.56点,下滑0.35%或11.39点。

今天股市开盘后值得关注的股票如下:

1.Pavillon今早宣布,它的子公司Fengchi房地产公司,将以5200万令吉(1670万新元))收购马来西亚柔佛新山商业大厦“城市广场“(City Plaza)单位及大厦旁的一块地皮。

集团表示,它将通过派发7000万新股筹集资金,以支付该收购的部分所需款项。

 

2.一度跌出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成分股的怡和策略(Jardine Strategic)今天重返指数行列。有市场人士认为,它的加入会降低海指的多元化,也可能导致整体波动性升高。

富时罗素(FTSE Russell)是在8月底季度检讨后,宣布怡和策略取代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成为海指成分股。

消息宣布以来,怡和策略的股价上扬2.4%,上周五闭市报44.89美元。新航工程下滑3.41%,上周五闭市报3.41。

3.新款iPhone手机将在本月正式登陆新加坡前,本地电信业者的竞争战火也再次点燃。

过去10年里,每当新款iPhone手机面市,都给电信公司带来大商机,但同时承受巨大的压力。新电信(Singtel)的股价目前正徘徊在今年来的最低点,在3.60元以上。星和以及第一通(M1)的股价也在全年低点不远,不见得更好。这与津贴手机的成本以及抢占与捍卫市占率密切关系。

4.联明集团(Lian Beng)全资子公司联明建筑(Lian Beng Construction)获得总值1亿6200万元的合同,合同为期32个月。建筑项目是玛庭豪苑(Martin Modern)。截至9月15日,集团的订单额约为7亿元。

5.mm2全亚影视娱乐公司(mm2 Asia)完成收购13家Lotus Fivestar Cinemas电影院,集团拥有的放映厅因此由43个增加至133个,成为马来西亚第四大电影院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