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企业两子公司被合资公司小股东起诉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吉宝企业(Keppel Corp)旗下两家子公司吉宝置业中国(Keppel Land China)和Keppel China Marina Holdings(简称KCMH)就脱售广东省中山市濒海项目权益,被合资公司小股东起诉,以尝试阻止交易进行。

吉宝上个月宣布以29亿元人民币(约5亿9740万新元)脱售KCMH的100%股权给Delight Prime有限公司。交易预计在今年底完成,脱售收益约2亿9000万元。

不过,吉宝企业今早开市前发表文告说,与KCMH一同设立合资公司Sunseacan Investment (HK)的小股东盛世游艇会(香港)(Sunsea Yacht Club (Hong Kong))起诉吉宝置业中国和KCMH,尝试阻止交易进行。

盛世游艇会(香港)向我国高等法院申请传票,吉宝置业中国和KCMH昨天被列为共同答辩人。

盛世游艇会(香港)也向双方申请多个临时禁制令,不过法院昨天下午审理案件时并没颁发临时禁制令,并要求双方提呈宣誓书,案件将展延至下个月4日。

吉宝表示公司将全力抗辩,并会在适当的时候宣布案件进展。

吉宝企业在2008年宣布,KCMH和盛世游艇会(香港)设立合资公司,KCMH持有80%股权。剩余20%的股权归盛世游艇会(香港)持有。

双方通过合资公司的子公司盛世游艇会(中山),发展中山市神湾镇磨刀岛私宅与濒海项目吉宝盛世湾(Keppel Cove)。

吉宝在上个月宣布脱售时指出,这项脱售跟吉宝置业循环资产以寻求更高回报,以及重新平衡资产组合,把重点放在中国的几个高增长城市的策略一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