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开市前可关注股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上周五敲定税改方案,带动美国股市上扬。道琼斯工商指数上周五闭市上扬0.58%至24651.7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0.90%至2675.81点、纳斯达克指数涨幅最大,上扬1.17%至6936.58点。

海指上周开盘连续三天上涨。但之后急速下滑,上周五以3416.94作收,和前一周相比下跌7.70点或0.22%。

今天股市开盘后值得关注的股票如下:

1.泰国酿酒(Thai Beverage)越南业务单位Vietnam Beverage,已注册参与越南最大饮料生产商Sabeco的股权竞标活动,计划收购Sabeco约53.59%股权,据了解,有意竞标的其他饮料业者还包括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和朝日集团(Asahi Group Holdings)。这笔股权交易计达48亿美元。泰国酿酒今早开市前宣布暂停交易。

2.翱兰国际(Olam International)今早宣布,它将以1亿美元(1.35亿新元)脱售旗下子公司Far East Agri的50%股权。买方为全球商第四大糖生产商“两仪糖业集团”(Mitr Phol Sugar)。

翱兰国际表示,这项脱售让它能提高资金流,转而投入印度尼西亚“更具吸引力的增长机遇”的糖生产业务。

3.惠胜置地(Hatten Land)旗下公司 Sky Win Management Consultancy以约960万元收购了马六甲两幅发展地段的部分股权,而交易方式两透过惠胜置地以每股0,25元价格,配售约2660万新股给卖方。

4.凯德集团旗下的服务公寓营运商雅诗阁(Ascott)计划进军非洲。雅诗阁(Ascott)首席执行官李志勤接受媒体访问指出,公司已取得合同,负责经营非洲加纳首都阿克拉(Accra)的两个服务公寓项目,包括在明年第四季开业的一个共40个单位的服务公寓,以及2019年分阶段投入运营的另一个共220个单位的服务公寓。

5.星和(StarHub)上周五宣布,以1亿2200万元收购本地公司D'Crypt。集团指出,这项收购有助加强集团的企业业务,包括加密技术(cryptographic)和数码安全、物联网(IoT)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