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酿酒参与越南饮料公司48亿美元股权竞标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泰国酿酒(Thai Beverage)越南业务单位Vietnam Beverage,已注册参与越南最大饮料生产商Sabeco约53.59%股权的收购竞标活动。

Sabeco是由越南政府持股高达九成的饮料公司,该国政府有意减持Sabeco的股份,脱售53.59%股权。初步价格是每股32万越南盾(约19新元)。竞标截止日期是今天。

据了解,有意竞标的其他饮料业者还包括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和朝日集团(Asahi Group Holdings)。这笔股权交易计达48亿美元。

全球饮料业者同时看好越南市场。欧睿公司(Euromonitor)指出,自2002年起,越南的中产阶级及年轻人口增加,刺激了啤酒需求飙涨300%。

不过,Sabeco估值今年来已经涨了将近60%。

由于国家预算赤字扩大,越南政府除了脱售Sabeco持股,也脱售另一家饮料公司Habeco的持股.

泰国酿酒今早开市前宣布暂停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