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文能:提升普通员工专业化助经济增长

孟文能认为,教育水平越高, 劳动队伍就能从事更复杂的工作,生产力也更高。(林泽锐摄)
孟文能认为,教育水平越高, 劳动队伍就能从事更复杂的工作,生产力也更高。(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我国要保持经济增长,可通过提升普通员工的生产力和技能范围,进而提高他们的薪金。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在今早举行的“新加坡透视论坛“(Singapore Perspectives)上,针对新加坡如何面对老龄化的冲击下保持经济增长演讲时说,烘焙师、托儿所教师等普通员工在澳大利亚的薪金接近全国薪金中位数,因此他认为我国有必要提高这类员工的专业性,增加他们的技能范围。这才能推高他们的薪金水平。

另外就是要善用人力资本如教育。他认为,教育水平越高, 劳动队伍就能从事更复杂的工作,生产力也更高。

外籍劳动力扮演的角色也很重要,他认为,随着我国经济正在积极转型,提高外籍员工的素质和技能,将对我国经济发展有利。

这个研讨会是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新加坡政策研究所举办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