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制造业PMI创八年来新高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非电子行业强势增长,带动我国制造业连续17个月扩张,今年1月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更创下八年来新高。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SIPMM)的最新数据显示,上个月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1点,高于去年12月的52.8点,也是2009年12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采购经理指数是本地制造业的领先指标,一旦跌破50点就意味制造业陷入萎缩,维持在50点以上则表示扩张。

根据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的报告,上月制造业表现亮眼,主要是因为工厂产出、新订单、新出口订单和库存都加速扩张。雇佣和投入品价格增速放缓,进口、制成品库存和积压订单增幅则提高。

不过,此前持续领涨的电子业,虽然仍处于扩张状态,但增长步伐连续两个月放慢,上月电子业PMI为52.9点,低于前一个月的53.2点。该领域积压订单在持续扩张12个月后首次出现萎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