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1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升13%

本地的集装箱码头。(档案照)
本地的集装箱码头。(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在非电子业出口的带动下,我国1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同比上涨13%,超出去年12月的3.1%增幅。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今早公布的对外贸易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1月非石油国内出口环比下跌0.3%,延续12月1.9%的下跌势头。总值从12月的152亿元,下跌至151亿元。原因是电子业下跌。

电子业出口连续两个月下跌,1月份的跌幅为3.9%,比前一个月的5.3%跌幅要少。主要原因是集成电路、电脑零件和磁盘媒体产品下跌。

在非电子业产品方面,1月份取得20.7%的增长,延续前个月的6.8%增长势头,这有赖于非电子引擎、食品准备和测量仪器取得大幅增长。

出口市场方面,除了台湾和泰国,我国对主要市场的出口都取得增长,主要增长市场是美国((53.4%)、欧盟28国(16.9%)和日本((28.8%)。

另一方面,作为衡量批发贸易表现指标的非石油转口贸易(NORX)在电子业和非电子业的带动下,上升4.9%,扭转了前个月下跌7%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