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费涨幅放缓 我国3月整体通胀率报0.2%

字体大小:

(早报讯) 贸工部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布的最新消费价格指数(CPI)显示,本地整体物价在今年3月上扬0.2%,通货膨胀率低于2月的0.5%。

不包括住宿和私人陆路交通费的3月份核心通胀率(core inflation)是1.5%,低于2月的1.7%。

当局表示,3月通胀率下滑,很大程度上反应了服务费价格涨幅放缓,以及私人陆路交通费价减少。

服务业费用涨幅从2月的1.9%,在3月放缓至1.4%,反映了3月期间机票和假日开销同比增幅减少。

私人陆路交通费用在3月下跌0.6%,扭转2月上扬0.6%的涨势,主要是因为拥车证成价下跌,造成汽车价格也滑落。

上月食品价格上涨1.4%,低于2月的1.5%,主要是因为非熟食和预制餐点价格涨幅较小。

住宿费跌幅从2月的3.6%,在3月缩小至3.4%,这是因为房租跌势放缓。

当局预计今年我国核心通胀率维持在1%至2%的较高一端。同样地,整体通胀率则介于零至1%的较高一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