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仁:本地中小企业应向德国企业学习注重品质和实力

 图说: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左)今天参观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新加坡展区,向本地参展商了解它们的业务和产品。(李蕙心摄)
图说: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左)今天参观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新加坡展区,向本地参展商了解它们的业务和产品。(李蕙心摄)

字体大小:

本地中小企业可学习德国中小企业讲究产品素质和实力的优良传统,积极采用新技术,为推动新加坡成为全球先进中心而努力。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今天在德国参观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Messe)时接受随团新加坡媒体访问时说,长久以来,德国中小企业(Mittelstand)非常注重优良的产品素质和制造实力,这是它们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也是新加坡企业能够借鉴的经验。

政府积极推动本地制造业者采用先进制造业技术,但业者在有效应用这些技术方面仍有不少挑战。

易华仁指出,本地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管理层,必须意识到这是让公司取得长期盈利和维持竞争力的重要过程。此外,职员也应该接受相关培训,才能推行采用新技术的计划。

他建议,有意提高实力并进军海外的本地企业,可通过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向世界各地的相关业者展示产品,发掘欧洲市场的商机。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工业技术博览会,近年举办时平均吸引6500个展商,参观者多达25万人次。

今年有19家本地企业在首次设立的新加坡展区展览,展示公司研发的先进制造技术和所提供的服务。另有20家企业到场参观,向其他参展商了解最新的先进制造业技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