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毓莹:要有好的未来 不能没有梦想

字体大小:

世间万物皆有情,尤其是万物之灵的我们,更离不开情、理、义。

喜欢阅读名人传记,从中总能找到、看到、学到、领悟到人生哲学,一路走来不易。正所谓一将功成万骨枯,能名留青史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代价。在阅览这些传记当中,总会不自觉地在想,是什么力量支撑他们呢?是什么能量让他们不屈不挠?是什么信念容许他们屹立不倒?

梦想,是的,就是梦想!

这是多么大的推动力量啊!爱因斯坦的疯狂梦想不只改变了世界,也加快了世界进步的过程。乔布斯如果没有改变世界的梦想能造就风靡全球的智能手机吗?马云如果没有改变世界消费习惯的梦想能造就单日百亿的电商交易吗?我们国家如果没有迫切的水源短缺而萌生开发新生水的梦想吗?又有谁能因世界能源短缺而萌生开发新生润滑油的梦想呢?

我个人非常的钦佩这些人及他们的梦想,许多梦想是我们所想象不到的,也有许多梦想是不可能的,当然也有很多梦想是滑稽的,无法实现的。圆梦的人在哪呢?坚持到最后而成功的,值得钦佩;坚持不下去而失败的,也值得佩服,但,这些人又有谁会知晓?

社会毕竟是残酷的,只会锦上添花,不会雪中送炭。

机缘巧合之下让我遇上了一个有梦想的人,他坚持着许多年,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可惜的是没多少人欣赏他的产品,导致他面临严峻挑战及考验,几乎想放弃一切。还好他能继续坚持下去,把自己的梦想延续至今,虽然面临更巨大的挑战,他还是努力前进,一步一脚印的往前走。我是真不明白,为什么他有了为援救地球的梦想—新生油,却得不到认同?所以我为了圆他的梦想,决定与他共同努力实现。

大家能非常舒服地生活在现今社会,绝对不能抹灭这些人的梦想,伟人的梦想。

人因梦想而伟大,在成为伟人前,我们从小就有许多的梦想、理想,有多少人会坚持年幼时的梦想而奋斗呢?长大后我们也为自己设定许多的梦想、目标,问问自己,有多少能持续下去呢?不要羡慕别人能成为伟人,反省自己欠缺了什么特质而成不了伟人。梦想可以是巨大的,也可以是简单的,当然也可以是渺小的,甚至可以单纯的梦想如成为父母引以为傲的社会资产,也是不易实现的。

新加坡要有好的未来,政府、企业、员工都要一起有梦想,勇敢拼搏,那大家才会赢,就像一首福建歌曲"爱拼才会赢”,一个奋斗的年代。李嘉诚曾经说过的一段话“当我骑脚踏车时,别人说路途太远,根本不可能到达目的地,我没理,半路上我换成小轿车。当我开小轿车时,别人说,再往前开就是悬崖峭壁,没路了,我没理,继续往前开。开到悬崖峭壁我换了飞机,结果我去到了任何我想去的地方。”

想要成为百分之一的小众还是被归纳为百分之九十九的群众,掌握在自己手中。

(作者为建煌基建工程董事经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