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 企业防袭须有网安措施

全球150多个国家在过去几天,电脑系统被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入侵,本地至少有两家商场和一家零售店遭到攻击。(彭博社)
全球150多个国家在过去几天,电脑系统被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入侵,本地至少有两家商场和一家零售店遭到攻击。(彭博社)

字体大小:

网络安全专家强调,公司应该为电脑系统里的数据作备份,并储存于内部伺服器或其他非线上储存系统。另外,新的电脑操作系统补丁推出后,一定要立即安装。

许多中小企业缺乏设立网络保安运作中心或加强防御措施的能力,较容易受到网络攻击。网络安全专家提醒,公司应做好基本措施,如为公司数据备份或寻求网络安全服务商协助。

安永商业咨询公司全球网络安全首席顾问保罗(Paul Van Kessel)前天在记者会上强调,做足基本防范措施非常重要。公司应该为电脑系统里的数据作备份,并储存于内部伺服器或其他非线上储存系统。另外,新的电脑操作系统补丁推出后,一定要立即安装。

过去几天全球150多个国家的电脑系统被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入侵,本地企业也难以幸免,至少有两家商场和一家零售店遭到攻击。

保罗认为,很多公司没有为电脑的微软视窗操作系统安装补丁修补漏洞,让黑客有机可趁。

他说:“99%的网络攻击是利用软件内的漏洞,这些漏洞一年前已为人知。这表示用户已知道软件有漏洞足足一年,却没有安装补丁。”据他估计,本地企业会受到中度的影响。

新加坡正朝着成为“智慧国”的目标迈进,大量采用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技术,连接互联网的器材如家电、感应器、摄像头等,也不断地增加。黑客只须攻击其中一些电子器材,其他连接于同一个网络的器材也会受影响。

保罗指出,物联网有利也有弊,既能为人们带来许多生活和工作上的便利,同时也有成为黑客目标的风险。他强调,做足防范措施是必要的,他也认为,政府禁止公务员使用公务电脑上网的决定是对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