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妹记落户狮城 一碗粥12元5角起跳 5小时卖200碗

字体大小:

香港知名粥店妹记狮城植物园落户,31岁狮城厨师掌厨,一碗叫价12元5角至14元5角,但每日清晨7时30分就大排长龙,中午12时半就卖完。
妹记生滚粥品于1979年在香港旺角开业,自六月底在Les Amis集团属下的Casa Verde 餐厅设置“快闪店”(pop-up store),为期半年。
目前在餐厅内掌厨的本地厨师余孙良(31岁)花一年时间到香港向妹记三代人学艺。余孙良有9年烹饪经验,原本是一名擅长法国餐的厨师。
快闪店目前售卖的有鱼片粥、肉丸粥、猪肉内脏粥、牛肉片粥、皮蛋瘦肉粥、鱼肚粥以及带子粥等7种粥品。其中,鱼肚粥最为畅销,常常提早售完。
一碗粥的价格介于12元5角至14元5角。
余孙良透露,餐厅周日一天可卖多达200碗粥,周末则可售卖多达300碗粥:“有时,早上7点半开门时就开始排长龙,不到12点半,粥就售完了”。

港运铜锅 来新熬粥

余孙良透露,他远赴香港向妹记三代人学艺,从基本做起,上菜市买菜、挑选食材样样来,四五个月后才能尝试煮粥,还把铜锅从香港带来新。
“妹记第一代传人教我怎么以铜锅来熬粥、控制火候及时间等,第二代传人教我怎么处理食材,如切鱼、肉等技巧,第三代传人则教我怎么烹煮粥底以及呈现粥品等。”
他说,在香港跟班约四五个月后,才开始尝试烹煮粥品。为确保在新加坡煮出来的味道与香港无异,所用来烹煮粥品的铜锅也是特地从香港带过来的。
他每天需要花超过5小时做准备和煮粥底,每日清晨4点钟他就开工。

食客多是年轻人

妹记第三代传人昨午来新进行“突击检查”,确保粥品品质。
妹记的第三代传人蔡觉东(34岁)昨天特地从香港飞抵新,刚下飞机就立刻到餐厅。他透露,每一两个月都会飞来新加坡做突击检查。
他表示,由于妻子快要生了,接下来或不能常来,但是他父亲(也是妹记第二代传人)会亲自前来做突击检查。
蔡觉东说,他对余孙良所烹煮出的粥品感到满意:“味道差不多,有保持水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