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霜桥逾30旧摊贩 转战夜市 生意好坏参半

字体大小:

结霜桥旧货市场关闭近三周,30多名旧摊贩过去一周在三巴旺地铁站旁的夜市摆摊,生意好坏参半。

本报早前报道,原本计划搬迁至黄金大厦停车场的摊贩,由于未申请到准证,而暂时转战夜市,并改名为"双溪旧货市场"。

夜市业者何老板(62岁)雪中送炭,在位于三巴旺地铁站旁的夜市,腾出空间让结霜桥摊贩使用,每天只收10元清洁杂费。

昨晚是该夜市在三巴旺的最后一天,它8月17日起将搬到文礼地铁站旁继续营业。

旧货环保商联谊会会长许永坤今早受访时表示,接下来的半个月,摊贩并没有计划,只能等到夜市重新开场后,才把东西搬过去。

他透露,至今已有约20名摊贩表示,有兴趣继续在文礼夜市摆摊,但也有一些人还在犹豫,因为认为地点太远。

"但好在那里人潮还不错,应该会有生意。"

过去一周,摊贩们在三巴旺地铁站旁的生意有好有坏。许永坤表示,售卖电器、旧钞、硬币和手工艺品的摊位,比较受居民欢迎,因此生意比较好。

针对黄金大厦搬迁计划,许永坤也证实他们还在进行中。

他说:"在夜市摆摊只是暂时的计划,我们没有想要永远如此。我们已经提交准证申请给当局了,等有消息了就会宣布。"

有媒体报道,一般夜市摊位每天的租金约200元,但夜市负责人却以一天10元的租金让结霜桥摊贩营业。

夜市负责人林自翔说:"其实是没办法回本,只是我们当作是一个慈善,让他们有地方做生意,给他们有得生活。有得赚一些生活费。"

夜市负责人也证实,将继续让这些摊贩摆摊,直到他们找到固定的地方营业为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