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美食街‘5毛美食荟萃’ 为尝尽41档美食 情侣排队至打烊

字体大小:

牛车水美食街"5毛美食荟萃",有情侣不惜排长龙,打算花三小时,要尝尽41档美食。

本报昨日报道,配合一年一度的新加坡美食节,牛车水美食街再次举办"5毛美食荟萃",共40摊贩售卖各种美食,如蚝煎、叉烧饭、广东纸包鸡、福建面、五香、扣肉包、嘟嘟糕等,第一天就吸引近8万人到场。

记者昨天走访时,活动万人空巷,美食街水泄不通。情侣档郑楚颖(24岁,财政人员)和林华肯(24岁,维修员)受访时表示,他们是首次参与活动,昨日傍晚六时许就抵达。

"我们迫不及待买了印度黄酱饭,接着排队半小时买沙爹串。"

郑楚颖表示,他们平时都热爱小贩中心食物,但每次只能点一两样,如今每道佳肴五角钱,份量又小,可以一次过品尝多种美食。

"便宜量少的经营手法很独特,我们决心要品尝所有40多档的美食,直到打烊为止。"

另一名食客云伟伦(22岁,学生)则告诉记者,他傍晚5时30分到场,每档的排队时间需半小时至一小时,不过美食当前,排队再久也值得。

"我两小时内就品尝了福建面、蚝煎和叉烧饭。"

主办单位胜乐集团(Select Group)的执行董事陈祖朋(48岁)表示,"5毛美食荟萃"反应热烈,因此每年都将举办一次。

"去年的主题以50、60年代的街头饮食文化为主,而那时的食物价格都差不多五角钱,因此我们现在也只售五角钱,让建国一代找回当初的感觉。"

美食街共有20个固定摊位,而美食节带动大批人潮,让业者生意猛增至少三倍。

饮料摊店员王先生(43岁)透露,相比平时的周末,"5毛美食荟萃"所带来的生意,猛增至少三倍。

陈祖朋透露,由于美食展食物售价低廉,为了鼓励摊主参与,主办单位也让摊贩们豁免租金,另外还给予摊主们一笔津贴,希望能维持他们的利润。

固定摊位 生意增3倍 美食配新谣 吸引十万人次

美食展配上新谣演唱,吸引大批公众,人潮比去年多一倍。

陈祖朋告诉记者,今年美食节的亮点之一为新谣演唱,主办单位请来了六七名歌手,包括著名新谣歌手玖健,每日傍晚6时至8时为公众现场演唱。

"新谣80年代诞生,是具有新加坡味道的歌曲,公众边听新谣边尝地道美食,能唤起美好回忆,而歌曲和食物都是一种身份认同。过去两天的人流有10至12万,比去年多一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