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时抛开过往,人生路越走越宽

字体大小:

年轻时,我是生活在爱的空城里,缺少父母之爱,兄弟姐妹关系不亲,也遇不到相知相惜的朋友,工作同事也只是互相帮助而已。

有一年在一个团队活动里,我尝到人间温暖,看到真诚相待的友情。可惜时过境迁,如今只能成为回忆。

这些年,有些累,都在心上;有些伤痛,埋在心底。然而,日子还是要过,工作还得要做,我几乎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生命似乎毫无目标。

岁月一晃而过,却带不走我的落寞。同样地,青春一闪而过,却留下了今生遗憾。我曾有一段刻骨铭心爱情,却辜负红颜知己,而曾经一心一意的真情,换来的却是永远悲凉。一段纯洁的情谊,亦抵不住现实的风雨。

或许每个人在心中都有对某一个人的思念与牵挂,却知道今生无法牵手一生,只能把这份爱藏在心里悄悄回忆。

过往的人和事,终究会成为生命中不能回头的风景线,过了就过了,回不了头,即便回头,看到的可能人事已非,留恋终归只是一种无奈的叹息。

我弟弟曾经回乡寻找父亲临终前所画的家乡图,但发现不是小桥流水人家的风貌,取而代之的是高楼大厦,心中所想与现实永远都有段距离。

无论我们走到生命哪个阶段,都应喜欢那一段时光,完成那一阶段该完成的任务,服务那世代人群,顺天而行,不沉迷于过去,也不狂热地期待着未来,活在今日,生命就会很踏实。

有首歌可以形容你的心情,“城里的月光”就存在记忆宝盒里吧:每颗心上某一个地方,总有个记忆挥不散,每个深夜某一个地方,总有着最深的思量。

世间万千的变幻,爱把有情的人分两端,心若知道灵犀的方向,哪怕不能够朝夕相伴……

一路上走来,我们会感到患得患失,放弃不了某事或放不下某人,总天真地以为:只要坚持就有结果,只要执着就有希望。

光阴如梭,经历生老死别,尝到人间冷暖。生命途中奔波劳碌,收获喜怒哀乐。等走过那段路再回望,当初的坚持,曾经的执着,可能都是我们情感深处的一厢情愿。朋友犹如人生路上的过客,有些只是擦肩而过,甚至不留下一抹云彩,有些曾经陪我们走了一段路,之后也得分道扬镳,却在心版上烙上不灭印记。

我也是性情中人,对回忆过去那么的留恋,那么的向往,依依不舍过往的人与事,还有那些花落无痕的美好年华。当时光飞逝,而今再也没有那种往昔的感觉,最终要回到现实,认清这一刻才是我们生活的主导。

所以,凡事要淡然,适时地抛开过往,人生的道路才会越走越有方向,心里的道路会越走越宽敞,必须相信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都因为我们珍惜每一个时光。每一段经历都值得珍藏,生命的丰盈在于心的真美善,生活的美好缘于一颗平常心,踏踏实实做事,简简单单做人。无须在意过去的不可得,对过去最好的惋惜是把握现在的时光。

人生的高山低谷,总会有一些情怀需要安静回味,总会有一些伤痛需要独自体会,总会有一段路需要一个人走,总会有一些事需要自己坦然面对。但愿我们不要留下遗憾在人间,充实地过每一天。


翱翔辅导服务中心 电话:62515525

你有心事吗?亲情、友情、爱情上的苦恼?家庭、学业、职场上的困惑?电邮到《家庭in-box》,让专家解决你的问题。

袁凤珠电邮:info@aoxiang.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