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做好防晒 加强淡斑效果

要顾好肌肤,防晒很重要。(图/istock)
要顾好肌肤,防晒很重要。(图/istock)

字体大小:

活得好

利用激光(laser)解决皮肤问题,尤其是淡化斑点,已不是新鲜事,但,传统激光需要的治疗次数较多,忙碌的都市人或许没有办法如期复诊,而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新一代的皮秒激光科技能更快速有效淡斑以及改善肌肤问题。拥有十多年医美经验的医生提醒,要防斑需做好防晒。

Nu.U诊所的周克家医生说,激光治疗皮肤问题的有效关键在于激光的机种与波长。他以目前最新的皮秒激光科技(picosecond)-黄金蜂巢(Enlighten Gold)为例,它拥有1064/532nm双波长和双脉冲,使用范围更广、更针对性,更快看到效果,副作用也较低。

这种激光波长更适合亚洲人的肤色,功能也多。它能淡化各种深浅层的斑点,连一般认为较棘手的肝斑和刺青(尤其是黑、蓝、墨和红色),也能一并解决。此外,它还可刺激自体胶原蛋白重生,改善肤色、紧缩毛孔,抚平细纹。这种新一代的皮秒激光治疗,适合用在脸部、手部,和其他被阳光损伤及有色斑的地方。在进行治疗时,会有像被橡皮带弹皮肤的感觉,也有温热感,过程一般需15到30分钟,以需要治疗的皮肤范围而定。

周医生提醒,要顾好肌肤,防晒很重要。接受任何类型的激光治疗过后,更要做好防晒,保护柔嫩的肌肤,才能助达到理想的效果。

爆成粉状 更易代谢

与传统奈秒激光(nanosecond)相比,皮秒激光(picosecond)不会过分刺激黑色素,却可在安全情况下精准并瞬间将黑色素爆散成粉尘,而不伤害周遭组织。

周医生进一步解释,黑色素爆得越细,就更容易被人体细胞代谢吞噬,自然提高治疗的效果,也减少所需要的治疗次数。一般第一次治疗就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要看到最佳的整体效果,建议两到三次。为维持效果,医生会在观察治疗效果后,再建议适合的后续疗程。

周医生提醒,以激光治疗肌肤问题,必须根据状况,谨慎选择激光机种、能量和规划,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建议让医生做出准确诊断,再对症给予适合的疗法建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