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门螺旋杆菌会引发什么疾病?

胃镜是目前最准确的胃癌检测法。(档案照)
胃镜是目前最准确的胃癌检测法。(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可通过唾液传染的幽门螺旋杆菌(Helicobacter Pylori),是胃癌的危险因素之一。胃癌的初期症状往往不明显,也可能有类似胃痛、腹胀等现象,容易被误认为是一般胃病而被忽略。除了胃癌,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还可引发什么疾病?且让肠胃肝脏专科医生一一列明。

鹰阁专科医疗中心肠胃肝脏专科医生吕学峰接受《活得好》采访时说,幽门螺旋杆菌可引发的疾病如下:

●胃肠炎
胃内衬发炎,可引致内衬变薄。90%患者无症状,少数会出现腹胀、打嗝、感觉消化缓慢,饿时上腹疼痛等。
注意:胃癌的症状和胃肠炎相似,但在胃癌末期时,多数患者的体重会减轻。

●胃淋巴癌(Gastric lymphoma)
这是一种罕见的癌症,症状和胃肠炎或胃癌相似。

●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
常见症状是在饭前或饭后胃部疼痛。

反复出现胃炎症状应尽早求医 

吕医生提醒,如果长期或反复出现胃炎症状(如同以上所述),患者应该尽早看医生,检查是否受到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如果证实受到这种细菌感染,患者无论年纪多大,都应接受治疗。

年纪较大的患者,还应该做胃镜,以检查胃内衬的损伤程度,以及是否有癌症前期的变化,及时接受适当的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