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片敷穴位 防治晕车

口中含姜片,或将姜片贴敷在穴位,可减缓晕车的不适。(档案照)
口中含姜片,或将姜片贴敷在穴位,可减缓晕车的不适。(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中医师说,在特定的穴位贴敷姜片,有预防晕车的作用,也能缓解不适。

对于容易晕车的人,养生保健中医诊所的林丽明医师建议,将新鲜生姜切片(大小如一元硬币),用胶布盖贴在以下三个穴位一到两个小时。

①神阙:在腹部肚脐的位置。

20171211_shinmin_shenque_Small.jpg
神阙(档案照)

②劳宫:在手掌心,当第二、三掌骨之间偏于第三掌骨,握拳屈指的中指尖处。

20171211_shinmin_laogong_Small.jpg
劳宫(档案照)

③膻中:在胸部,当前正中线上,平第四肋间,两乳头连线的中点。

20171211_shinmin_shanzhong_Small.jpg
膻中(档案照)

○提醒!皮肤对姜敏感者(出现红肿瘙痒) 不宜贴敷。

医师说,在车程中,口里含一片鲜姜,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其他建议:

  • 出发前半小时服用健脾化湿、强心的中药:中医认为,晕动病的病位在脾胃,调理脾胃就能防治晕车。
  • 坐车前,不宜空腹或过饱:尽量保持50%到70%饱,以清淡、容易消化的粥为主。
  • 坐车时不宜看书和报纸:尽量将视线放远或听音乐、闭目养神、睡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