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个人需求 选择助听器

调低音量,避免对耳朵造成伤害。(档案照)
调低音量,避免对耳朵造成伤害。(档案照)

字体大小:

听力出现问题,难免会影响生活素质,许多患者可能感到无助和沮丧,不知如何是好。但这并不代表世界末日……

听力学家刘俐温说,对于突发性听力损失,接受药物和手术治疗或许有帮助,但多数患者在治疗后,听力仍不能恢复到之前的水平。医生可能会建议患者戴助听器,以作为长期康复治疗。

刘俐温进一步指出,助听器有不同大小,可戴在耳后或在耳内。

如果听力问题属于轻微,可选择体积较小的,但若情况严重,建议选较大的,因为体积小的助听器或许没有足够动力放大声量。

有的助听器附有蓝牙,让患者能通过蓝牙,连接到手机听电话和音乐; 一些助听器可充电,因此,不用常更换电池。

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和需求不同,刘俐温建议,应根据个人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助听器。

刘俐温提供预防听力损失的建议:

●控制电视或收音机的音量,设置音乐播放器的音量不超过80%。

●远离高噪音的地方,如建筑工地。

●出席高噪音的活动时,做足防范措施:

●出席演唱会或音乐会时,别坐在扬声器的周围。也建议戴上耳机,调好声量,以便“安全”享受音乐。

●参加航空展时,佩戴耳塞,保护耳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