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与干性 护肤方法不一样

大家应选择适合自己皮肤性质的护肤品。(档案照)
大家应选择适合自己皮肤性质的护肤品。(档案照)

字体大小:

干性和油性皮肤在护理方面要留意什么?且听莱佛士皮肤科与整容医疗中心皮肤科顾问医生谢明伟的建议:

油性皮肤:

●使用适合油性皮肤、性质较温和的洁面霜,以洗去脸上多余的油脂,同时保留必要的油分和天然的水分。

●每个星期三次使用含有视黄醇(Retinol)的洗脸霜去角质,因为油性肤质的人,脸部通常有一层死皮肤细胞。

●选择专为油性皮肤配制的无酒精爽肤水(toner)。建议用棉花涂抹在脸上,或把它装入瓶子里,再喷在脸上。含酒精的爽肤水或护肤产品会使皮肤水分流失。

●选择不含堵塞毛孔成分的无油液体或精华(serum),为肌肤补充水分。

●选择适合油性皮肤的面膜。建议每晚使用,以帮助平衡皮脂分泌。

●使用无油的防晒霜,以保护皮肤免受阳光损伤。

干性皮肤:

●使用无香味和无皂性的洁面乳霜,以避免刺激皮肤和水分流失。

●对于干性肤质,去角质可能对皮肤造成刺激,或变得更干。建议一周一到两次,在使用洁面霜和滋润霜前,轻轻用毛巾以画圆圈的动作,温柔地按摩皮肤,去除死皮。但,有暗疮问题的干性肤质者,则建议选用较温和的含视黄醇(retinol)去角质产品,每周两次。

●避免使用含酒精或刺激皮肤成分的爽肤水。

●洗脸后应立即进行滋润。每天至少三次在脸上涂抹滋润霜,以保持皮肤水分,以及避免皮肤过于紧绷和粗糙。

●晚上涂抹含有橄榄油、椰油等滋润效果较强的滋润霜,以在睡觉时继续保持脸部水分。

●每周一次使用适合干燥和敏感皮肤的保湿面膜,以帮助均衡肤色。

●选择SPF 50和PA ++的保湿防晒乳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