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浓缩活性成分护肤品 对皮肤更好?

每周用温和的磨砂产品两到三次即足够。(档案照)
每周用温和的磨砂产品两到三次即足够。(档案照)

字体大小:

人人都希望有亮丽肌肤,一些人认为,用越多含浓缩活性成分的护肤产品,或采用更多护肤程序,对皮肤更有好处。事实是否如此?

且听莱佛士皮肤科与整容医疗中心皮肤科顾问医生谢明伟解析:

① 同时使用精华素和安瓶,护肤效果更好?

谢医生:首先,我们来认识两者的特点:

精华素(serum),是包含高浓度活性成分的护肤产品,通常是针对老化现象。一般上是在洗脸后而未滋润前涂抹在脸上。它由小分子构成,可更轻易穿透皮肤,更好地吸收;

安瓶(ampoule),功能和精华素类似。分别是相比起来,安瓶含更多浓缩的活性成分,而且分子体积也更小。

精华素或安瓶可根据所设定的用途,使用在脸部特定的地方,但一般上不需要两者同时使用。

若打算使用精华素和安瓶,建议查看两种产品的成分,选择含不同材料的,以让皮肤得到不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② 越常磨砂(scrub),皮肤越细致?

谢医生:不建议太频繁为脸部磨砂。

一般上,建议每周两到三次,使用温和的磨砂产品,以去除脸部累积的死皮细胞,以免妨碍护肤品的吸收。油性皮肤、易长粉刺的人群,尤其建议在脸部T区多按摩,因为这些部位会分泌更多油脂。

③ 选用好的产品,可去除眼纹和黑眼圈?

谢医生:没有“神奇”产品能去除眼纹、黑眼圈和下眼睑浮肿。

不良习惯,如频繁眯眼、缺乏休息等,都会造成眼部周围的问题更明显。

要减缓眼睛周围的问题,应采取与照顾过敏皮肤相同的原则:只选用温和的洁面霜,而且减少使用洁面霜和脸霜(使用的产品越少,皮肤会产生不良反应的几率越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