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清加盐能护手? 医生:没根据

如果手部皮肤干燥,应定时涂抹合适的护手霜。(档案照)
如果手部皮肤干燥,应定时涂抹合适的护手霜。(档案照)

字体大小:

许多人注重脸部护理,往往忽略双手,但有人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由此可见,手部也需要精心呵护。勤涂护手霜,是保养手部的最好方法?但所有人都适合吗?网络流传,用蛋清和盐揉搓,可滋润双手,有效吗?且听皮肤专科医生解析。

网络流传以蛋清和盐滋润手部的方法,做法如下:将鸡蛋敲破在小碗里,用小勺捞出蛋黄,在蛋清中撒入一些食盐,然后拌匀;用热水洗净双手,然后用毛巾裹住手部。

当感觉手已被敷热后,解下毛巾,将混有食盐的蛋清涂在手上轻轻揉搓,五分钟后,将手洗净擦干,涂上润肤霜,就能感觉手部的肌肤滋润了不少。

据称,这其中的原理是,盐可去除老化角质,蛋清则具有滋润的作用,是护手的天然好方法。

对此,全国皮肤中心阮德仁医生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在滋润手部方面,一般可使用天然油,如橄榄油、椰子油,但没有研究显示,蛋清能起到相同的作用。另外,对于皮肤过敏者,盐也可能会过度刺激肌肤。

如果大家坚持要试用上述偏方,医生建议,先涂抹在局部肌肤,然后查看该处是否有红肿、发痒等。如果一周后没出现任何不良反应,使用在整只手应该是安全的。

避免过度洗手

阮德仁医生提供保养手部的建议:

● 避免手部长时间接触水,也尽量避免过度洗手。

● 避免手部长时间直接接触阳光。

● 避免使用可能刺激皮肤的肥皂、溶剂和其他物质。

● 如果手部皮肤干燥,应定时涂抹合适的护手霜。

市场上的护手霜众多,阮医生表示,一般上适合多数人使用。但若对香味或特定防腐剂过敏,则应避免使用含这些过敏物的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