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油加咖啡 可减轻体重?

在咖啡加入椰子油,能帮助减肥?(档案照)
在咖啡加入椰子油,能帮助减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据流传,椰子油富含中链脂肪酸(MCT),和其他油中常见的长链脂肪酸不同。有研究者声称,每天摄取一茶匙椰子油,可提升5%能量消耗,等同于燃烧120卡路里的热量。

针对上述偏方,莱佛士糖尿病和内分泌医疗中心主任营养师谢慧锶接受《活得好》询问时表示,若饮食习惯保持不变,在咖啡加入椰子油,相信对减轻体重无效,因为加一茶匙的椰子油,基本上是添加40千卡(kcal)和4克饱和脂肪。因此,她不鼓励想要减重的人这样做。

然而,对于坚持要尝试的人,谢慧锶建议,要控制椰子油的分量,少量即可。若习惯喝加奶的咖啡,建议选择低脂牛奶;减少糖分,以降低卡路里。

营养师也提醒,有胆固醇问题的人群,应避免这样做,因为这会提高“坏胆固醇”(LDL)的指数。

每天最多3杯咖啡

研究显示,喝咖啡对健康有好处,如降低阿尔茨海默氏症风险、促进心脏健康等。

但谢慧锶提醒,如何泡制咖啡(食材方面)尤其重要,因为这会影响它的健康效益。

除了上述提到的,尽量保持低脂、少糖,也建议每天最多只能喝三杯咖啡。一天喝超过八杯,咖啡的健康好处似乎会消失。

谢慧锶提醒,如果一天喝多过三杯,要确保饮食中有足够的钙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