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小孩到游乐场 如何避免意外?

带孩子到游乐场玩耍,家长应密切监督。(档案照)
带孩子到游乐场玩耍,家长应密切监督。(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一般上,让小孩适当地玩耍,对身心健康有益,因此一些父母一有空就会带孩子到室内或户外游乐场玩。儿科医生提醒,父母在确保孩子安全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孩子年纪越小,越需要密切监督,尤其是危险意识较低的学前儿童,以尽量避免意外发生。

国大医院小儿急诊室顾问医生林扬程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许多游乐场在预防严重伤势方面做了各种适当的设计,如安装加垫地板、护栏等,也设定高度限制。

然而,林医生坦言,由于孩童年纪小,较难向他们解释在游乐场玩耍时要预防意外,因此每名陪伴在侧的家长应该积极地做好监督的角色。

他提醒,家长应为孩童穿上适当的衣服,如避免穿有长拉绳的衣服,以防意外卡住游乐场的设施,引致跌倒。

对于听得懂指示的孩童,建议家长教导一些规矩,如:不准乱推人、要耐心等待。

Q:患有哮喘等慢性疾病的孩童,能不能到游乐场玩耍?哮喘儿需要留意什么?

林扬程医生:任何患有慢性疾病的孩童,都应该尽可能拥有正常的童年,包括到游乐园玩耍。

在病情允许下,建议让病童出外玩耍,但一定要随身携带能应付紧急状况的药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