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法促进新陈代谢

字体大小:

影响新陈代谢的因素很多,包括饮食、休息、情绪以及活动量等。在96.3好FM安娜的《艺人医事》节目中 ,黄药师提供促进新陈代谢的建议。“活得好”与大家一起温习:

1)穴位

●阳谷穴(将手举直,往侧边转,手指按尺骨突出来的骨头上的缝隙,有酸麻感觉)。

作用:提升阳气,消除湿气。

●阳老穴(手指放平,用食指放在骨头上面(靠近手腕),手放转向胸前,凹陷处便是)。

作用:消水肿。

提醒!早上11时至下午1时按揉以上穴位,各按五至10分钟,效果较佳。

2)饮食

●维持均衡饮食,不要吃加工食物(如快熟面等)。

●多吃洋葱、玉米、海带、番薯、香蕉等。

3)睡眠

保持规律的睡眠时间,建议晚上9时至11时上床睡觉。许多人认为,要做的事情很多,哪里能这么早睡觉,对此,黄药师建议,为了健康,应该尽量抗拒诱惑(如应酬、手机),培养早睡早起的习惯。“何不调整生活作息,把晚上要做的事情改在清晨做?”

4)运动

建议每星期做两到三次高强度运动,每次半小时就足够。身体有越多肌肉,新陈代谢的速度一般会更快。

5)泡脚

睡前用热水加海盐泡脚。脚是人体最低点,也有很多穴位。泡脚能促进循环,热水也会舒筋活络。有人喜欢加草药泡脚,常用的有艾叶和红花,黄药师提醒,这两种草药有温经散寒、活血通络的作用,但不适合高血压患者。高血压患者泡久了,易血压不稳,出现头晕、不适感。如草药用量过大或浓度过高,也会使身体亏虚,出现头痛、头晕、耳鸣、眼干、人乏力、情绪低落等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