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疗美甲 双手应涂防晒霜

光疗美甲有致癌的风险?(档案照)
光疗美甲有致癌的风险?(档案照)

字体大小:

光疗美甲已在市场存在一阵子,有研究把使用UV灯和罹患皮肤癌联系在一起。究竟做光疗美甲是否有致癌的风险?美甲要相隔几周才能再做?做美甲前要留意什么?且听本地专科医生解析。

光疗美甲(gel nails或称gelish)使用的是一种透明凝胶,通过照UV灯干透后,再根据喜好在指甲绘图,或黏上水晶、珠子或其他小饰物。

针对使用UV灯是否会致皮肤癌,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皮肤专科医生陈爱霖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虽然风险微乎其微,但最好还是减少长时间和经常接触到UV。

不过,到目前为止,在安全接触UV灯方面,没有明确的指导原则。美国皮肤病学会和皮肤癌基金建议,在照射前,应在双手先涂抹广谱的防晒霜。

问:相隔多久才能进行普通美甲或光疗美甲?

陈爱霖医生:没有清楚指导原则,但我认为相隔四到六周应该可以。要提醒的是,若指甲疼痛、肿胀或变色,最好是不要做美甲,建议寻求医生治疗。

若指甲受到真菌感染,可能需要长时间的治疗,并且可能必须停止美甲护理长达6个月或更长的时间。

问:做美甲前需留意什么?

陈爱霖医生:提醒!若经常光顾美甲院,建议先观察和关注该美甲院的消毒过程。另一种选择是,尽可能使用个人美甲设备或一次性用品,以降低受到感染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