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的真相 什么是癌细胞?

《医生论癌症,认知及治疗》(修订版)
《医生论癌症,认知及治疗》(修订版)

字体大小:

至今,癌症仍让人感到无措,患者及其家属都希望能找到一条康复之路。新加坡医疗集团癌症中心医务总监兼肿瘤内科顾问医生黄醒荣的新著《医生论癌症,认知及治疗》(修订版),一探癌症真相,远离不实的传言。本书也让读者了解致癌因素和及早发现与降低风险的方法。《新明日报》《活得好》将连载书里的一些内容,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癌症。

癌细胞从哪里来?我们的身体是否天生具备癌细胞?

癌症患者总是觉得自己是突然遭受意外之灾,实际上,癌症是从人体内部生成。

癌细胞由正常细胞演变而成。当正常细胞失去控制,它们就会转变成癌细胞。正常细胞和癌细胞之间的关系,就像普通人和恐怖分子之间的关系。当正常人失去理智,就会成为恐怖分子,危害社会上其他的人。当正常细胞失去控制,就会转化为癌细胞,危害身体。

细胞的行为受到基因密码控制,因此基因密码就是细胞的“行为守则”。

这套行为守则严格监控所有正常细胞,从出生到死亡。正常细胞的生长受到管制,当它们的任务完成后,就会自然死亡。正常细胞不会攻击身体的其他细胞。它们会根据行为守则,生存在指定的身体范围里,不会扩散到其他不应该“居住”的部分。

正常细胞就像奉公守法的公民。但是,如果这套行为守则遭到破坏,受影响的细胞会失去正常的“绅士风度”,变质成为癌细胞。

这些细胞不再受到监控,不受拘束地快速生长。它们不再自然死亡,突变成为“不死”细胞。它们甚至攻击其他正常细胞,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

一般人相信,人体内天生就潜伏着癌细胞,只是等待某一天启动。

可是,没有天生的恐怖分子,人体内并非天生就潜伏着癌细胞。这种细胞突变的现象在几十年后才开始出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