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Evoque 刚柔并济

字体大小:

路虎·Evoque被定位为奢华紧凑型SUV,造型很有视觉冲击力,驾感比一般同类车款更充实,刚柔并重,赏心悦目。

车商提供部分照片

我对路虎·Evoque一向有好感,因为造型实在时尚,虽然仍有颇高的车身,但车窗被压缩成往后倾斜的尖锐窄长的“刀光”线条造型,高耸的引擎盖与外扩的轮拱营造出结实的肌肉感,非常有时代感,视觉效果很有冲击力。几年前开了一辆双门型号,从伦敦直奔爱丁堡,一路舒适驾驶,至今难忘。

Z字折叠顶篷系统

采用Z字折叠顶篷系统的软篷,18秒内可开关,也可在车速48公里之内操控。

等了多年,其双门开篷版终于来到本地,这是路虎Range Rover旗下的第五个成员,也是第一款开篷车,被定位为奢华紧凑型SUV,由前往后倾斜的外形依然很有吸引力。开篷车的最大挑战总是开篷比关篷好看,但Evoque的开篷版做到在关篷的情况下,整体外观与双门版非常接近,若不是软篷,还真看不出是无上装版。

Evoque开篷版采用Z字折叠顶篷系统,只须轻触按钮,车子的顶篷折叠系统即刻开启,这个软顶设计在静止情况下完全打开仅需18秒,在时速48公里的情况下也可以开关车顶,21秒内就可打开车顶。

Evoque开篷版与硬顶版在其他方面的造型没什么差别(但实际上车门须要重新设计,以配合软篷的机动开关),前脸部分网格状的前进气格栅设计与车灯连成一线,有自适应LED前大灯配置,配上车后的左右双排气孔,动感十足。车鼻上显眼的Range Rover字样大声喊出名字。两侧车门一旦拉开,会有圆形光影投在地上,显示出Evoque的车身轮廓,是很炫目的设计。其中HSE版本在车身上有加强的深黑线条与其他元素,给全车添了凶悍感。

车鼻上有显眼的Range Rover字样。

车尾的行李厢空间达251升,而且不论软篷有没有被收折起,这个容量空间不变,换言之其储物空间比一般的开篷车大。

行李厢空间不论软篷有没有被收折起来,251升的容量空间不变。

可升降排挡操控钮

内饰部分延续硬顶版的设计风格,虽然是双门车身,座椅采用2+2式布局,前座的电控可将椅子调动12个位置,前座与后座的空间都充足,上下车要比很多低矮的开篷跑车方便得多。

车内格局为2+2,前后座空间尚算宽敞,上下车比很多低矮的开篷跑车方便得多。

车内最显著的配备是最新的InControl Touch Pro车载娱乐系统,有10.2英寸触屏,比之前的8英寸屏幕大,整合了车子的娱乐资讯系统,包括四大系统音响、空调、电话及导航。这套系统之前在Land Rover首见,除了可在屏幕上如使用智能手机般操控,也可在多功能驾驶盘上操控,很顺手。如果需要,其配备SSD级数的60GB硬碟可储藏多达1万6000首歌曲,因此车内不再有光碟播放器。

此外,车子的排挡操控延续采用已经成为捷豹标志的可升降操控圆钮,当车子引擎启动,圆钮缓缓升起,左右转动就可换挡。个人多年前就很喜欢这个设计前卫的排挡钮,曾经试过一次圆钮没有升起,但那是因为排挡出了问题,那之后再没遇过相同的情况,这个设计看来仍很棒。

车内的InControl Touch Pro娱乐系统,有个10.2英寸触屏。

驾感充实

除了车室装备奢华,Evoque的驾感也比一般同类车款更充实一些。这款四轮驱动车为2升型号,规格与硬顶版的完全一样,驾感偏向于粗犷多过舒适,起步加速的反应直接,从零到时速百公里加速不过8.6秒,拥有1500kg的拖曳能力,奢华的包装下多了运动气息。

在城市行车表现与一般轿车无异,起步加速和反应都恰到好处,不过动力输出方式较为平顺,在D挡状态下虽可轻松起步,但若须迅速超越前车,还是得将油门踩深。车身略为偏高,但并没有驾驶挑战。

与引擎搭配的是先进的9速排挡,车子在进入6挡以后就已经很顺滑,之后的挡号变化并不明显,在本地路上除非一路交通顺畅,否则晋升到9号挡的情况并不多。

引擎——2升的开篷版Evoque装载直列四缸16活门直喷涡轮增压引擎。

车子备有拨片换挡,操控更轻盈简单,智能四轮驱动和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能很好地应付各种路段,驾感整体来说舒适平稳,尤其是驾驶盘上的换挡拨片操控灵活,在一定程度上有“玩车”感。

车子的四轮驱动系统不仅可在300毫秒自动切换四轮或两轮驱动模式,遇上陡坡时,可借由定速系统设定1.8公里之时速30公里的降坡车速,运动性能与野外行走能力毋庸置疑。

燃油消耗低

车子的悬挂设置得偏硬,自适应动态系统的配备则增强了悬挂的强度,这与其SUV的定位相符,一路保持很好的道路驾驶体验,实现动态操控与舒适乘坐之间的最佳平衡。轻量化的车身以及尖端科技的动力总成系统,实现了每百公里仅需8.6升的出色燃油消耗。

车子具有绝大部分敞篷车都有的翻滚装置,如翻车保护系统,车子座位后方配置了防滚架,有两根隐藏式铝合金支柱,一旦车子翻滚,支柱可于90毫秒内自动弹出,保护乘客头部。

这款开篷车也有许多科技辅助,除了EPAS动力感应电子辅助转向,标配的Torque Vectoring by Braking(TVB)系统能够对个别车轮进行制动,减少轮胎的打滑机会,若对过弯中的内圈车轮加以适当制动,拐弯会更灵活顺畅。

整体而言, Evoque是一部刚柔并重,赏心悦目兼具玩乐趣味的豪华SUV。

投影两侧车门一旦拉开,会有圆形光影投在地上,显示Evoque的车身轮廓线条。

引擎:直列四缸16活门DOHC涡轮增压

容积:1999c.c.

最大马力:240ps/5800rpm

最大扭力:340Nm/1750rpm

轴距:2660毫米

驱动模式:四轮

悬挂:前麦花臣后多连杆

车价:$283,999(包括拥车证)

代理:Wearnes Automotive Pte Ltd

电话:6473 77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