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6 稳中求变

字体大小:

谈车论驾

万事达6加入“G力导引控制系统”,让驾驶者减少方向盘的修正次数与幅度,达到控制车子重心的目的。据悉,这是本地首款拥有此系统的日系轿车。此外,万事达6备有i-ActivSense先进汽车安全科技。

万事达提供部分照片

万事达(Mazda)2012年推出旗舰车款万事达6,今年万事达为它进行中期“整容”,在外观与配备上做了小幅度改变。

最重大改变是加入了“G力导引控制系统”(G-Vectoring Control)。该系统主要通过微幅限制引擎扭力输出的方式,让驾驶者减少方向盘的修正次数与幅度,达到控制车子重心的目的,借以改善舒适和稳定性。这项系统最初只能在保时捷等豪华车品牌找到,现在中价位车子也开始采用。据悉,万事达6是本地首款拥有G力导引控制系统的日系轿车。

驾驶座记忆功能按钮是镀铬的,彰显旗舰车的高级气派。

外观上,2017年式的万事达6与之前没太大不同,只是稍微改变了进气栅及车头灯设计,两旁的后视镜添加了转向灯。新车在外形上仍主打“魂动”(Kodo)设计语言,由进气栅底部左右延伸至头灯的车前线条,犹如一对展翅飞翔的翅膀,凸显车款刚柔并济的特质。倾斜利落的车侧线条与向后绵延的车身折线,刻画出万事达6的强劲肌肉,呼应头灯轮廓的新式LED尾灯,品牌彪悍性格表露无遗。

后车厢具有500公升大空间,如果把后排座椅全部折下,空间大幅度增加,可放两个高尔夫球袋。

大量使用镀铬装饰

整体座舱的设计基本上没有改变,门把、扶手、冷气口等处大量使用镀铬装饰,驾驶座记忆功能按钮也是镀铬的,彰显旗舰车的高级气派。

仪表板最右边的数码行车资讯显示从单色变成了彩色,显示方式也重新设计过,看起来更高级。

平视显示屏(HUD)新款平视显示屏升级为彩色,除了能显示车速,也能实时显示道路的速度限制。

万事达6有轿车及掀背型,搭载Skyactiv-G 2.0或2.5汽油引擎,最大动力介于165至192PS,最大扭力介于210至256Nm,驾感好,行驶和转弯稳定、顺畅。前独立麦花臣式及后高刚性拖曳臂的悬吊设定避震效果良好,增加车子的舒适感。

万事达6的内部空间充裕,座舱各部位的设计大量使用镀铬装饰,如门把、扶手、冷气口等。

油门反应较慢

试驾时可以感受到的主要缺点是油门反应慢,影响了加速,要猛踩油门才能发挥动力。换成运动模式后,油门比较敏感,车子也较“勇猛”。

另外,万事达6的内部空间没有同级的丰田Camry大,不过还算充裕,高个子乘客在后座还是能坐得相当舒适。

安全系统完善

值得一提的是万事达6的完善安全系统,备有i-ActivSense先进汽车安全科技,例如“全方位都会型刹车辅助系统”(SCBS)能有效降低追撞前车或后方障碍物的概率。当挡风玻璃上方的前方侦测摄影机侦测到有可能碰撞前方车辆时,车子将自动刹车,避免碰撞。同样的,倒车时如果车后雷达侦测有碰撞的可能,系统会发出警示音,甚至自动启动刹车,避免意外发生。

其他安全设备包括:盲点侦测系统(BSM)、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WS)、车身动态稳定系统(DSC)等。

天窗一个按钮就可开关天窗,提供额外采光,还可以快速散热,但只能在2.5升的车款找到。
Bose高级音响系统11个扬声器传出品质出色,高低音层次分明的音乐,大大提高驾驶乐趣。

优点:安全系统完善

缺点:加速反应不灵敏

引擎:2.5升直列4气缸DOHC

最大马力:192PS@5700rpm

最大扭力:256Nm@3250rpm

变速器:6速自动

耗油量:每100公里6.5公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8.2秒

极速:221km/h

二氧化碳排放量:153g/km

代理:Trans Eurokars

电话:6395 8888(Ubi)/6603 6118(Leng Kee)

售价:$150,80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