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5双门版 动感中流露优雅

车商提供照片
车商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谈车论驾

奥迪(Audi)的双门A5 Coupe在本地上路之前,就已经获得德国顶尖汽车奖跑车组的“金驾驶盘”奖,车子从造型到驾感都很到位。

很喜欢A5的新造型,与上一代车款相比,设计语言更加精炼,前脸车头引擎盖部分增添了让车子看起来更结实和有力的线条,变得更加凌厉,很符合Coupe造型。外观极具运动感,流畅的车身,层次分明的线条为整体造型加分不少,车身腰线加以整合的包覆式引擎盖,其钣件左右侧两道向后延伸的3D立体双波浪肩线,营造出更现代时尚的视觉效果,车子的动感瞬间加强。

这台2升直列四缸引擎虽然只有190hp的最大马力,却有320Nm的最大扭力。
车头的引擎盖增添了让车子看起来更结实和有力度的线条。(龙国雄摄影)

车尾也很漂亮,车侧腰线一路向后延伸至车尾曲线,直到后尾灯上沿。后行李厢盖钣件的尾端边缘,微幅向上成为扰流板,配合3D立体造型的全LED尾灯组,看上去就是不一样。

车尾3D立体造型的全LED灯组设计与扰流板和行李厢缝隙连成一体。

值得一提的是,工程师和设计师在为车子外形注入新气息的同时,也成功将车子减重60公斤,并造就出Cd值仅0.25的超低风阻系数。

仪表板完全数码化

车内最大的亮点是仪表板已经完全数码化,就像其他新一代奥迪家族车成员逐步配备这个新的装置,通过驾驶盘上的控制钮可以变换仪表板的显示状态,比如可将车速表放大缩小,而当启动导航系统时,整个仪表板可以变成导航显示,这样一来司机就不必将目光转向左边的中控台屏幕,因此,能专注前方。中控台的12.3英寸TFT屏幕是操控中心,从车内音响、导航、驾驶模式,到手机操控等都在此处显示,可通过中央手枕部分的操控圆钮控制。

完全数码化的仪表板是车内最大亮点,显示奥迪家族成员正逐步更新。
中控台的屏幕是操控中心,可控制车子的大小设置。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无框车门的设计,非常拉风,车内皮革座椅和仪表板材质都相当大气,MMI操作旋钮就在排挡区域,与其他奥迪家族成员相仿。由于车子三围尺寸略为增大,轮距也更长,车内空间直接受益。其行李厢的容量比上一代多出10升,达465升。

行李厢的容量比上一代多出10升,达465升。

快起步快加速

测试的前轮驱动双门版A5搭载一台2升直列四缸引擎,最大输出动力虽然只有190hp,但却有320Nm的最大扭力,搭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车子数据看起来一般,事实上马力不足200让人有点出乎意料,比较强的是扭力,驾驶起来还是有性能车的快起步快加速特点,从零到时速百公里加速仅7.3秒,极速240公里,属中上表现。

车子备有多种不同驾驶模式,在一般路上我倾向于选择舒适模式,车子在这模式下的驾感有大型车的平稳漂浮,这得归功于全新的底盘和出色的悬挂,令车子的驾感极为舒适。

面对复杂弯道和紧急情况下的转向反应及制动性能,则显露出性能车的特性。虽然并非全轮驱动,但在弯道中并没有太大的转向不足现象,转向灵活但不虚浮,有出众的指向性。车身在高速中仍能保持平稳,在运动模式下全力加速,驾驶盘助力降低,转向手感更直接,转向特性也更精确和细腻。

此外,除了油门与排挡箱的反应更激进之外,悬挂的响应也更积极,这提升了路面的回馈与震动,让司机能感受到更直接的路面感。

这台容积1984cc的引擎可缩短进气压缩行程,因而有更出色的油耗表现,此外还在进气端新增AVS汽门伸程控制系统,在可变汽门控制系统的精准控制下,不仅具备更出色的动力输出,也有更好的废气排放值,综合油耗每百公里5.5升。

这款车的噪音处理也相当理想,车内的安静程度远远超出我的预料,与一般奢华大型车没多大分别。

奥迪A5双门版的车内空间因为轮距增长和三围尺寸略增而更为宽敞。

引擎:直列四缸

容积:1984c.c.

最大马力:190hp/4200-6000rpm

最大扭力:320Nm/1450-4200rpm

驱动:前置引擎、前轮驱动

传动:七前速S tronic自动

平均耗油量:5.5L/100km

零到时速百公里加速:7.3秒

极速:240km/h

售价:$206,500(包括拥车证)

代理:Premium Automobiles

电话:6566111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