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Toyota)Harrier 名正言顺畅行狮城

(车商提供)
(车商提供)

字体大小:

广受欢迎的丰田Harrier最近终于由丰田的本地授权代理慕娘摩哆正式引进,结束了过去这辆车款被平行入口商垄断的局面。

由慕娘摩哆正式引进的Harrier基本上是该车款在日本推出的小改款Harrier 2.0T车型,虽然Harrier在本地路上早已(经常)见到,但这是首次由授权代理商引进,并且是这款车首次以官方渠道进军日本以外的市场,因此有一定的吸引力。

外观上,首次正式来到本地的Harrier车头保险杆与以前相比经过重新设计,进气坝面积更宽广,几乎占据了整个车鼻的下半部。车子的头灯组是全车灵气所在,可分成三大部分。车头大灯采用接近S形的LED配置,让车子看起来炯炯有神,大灯下方两边搭配了LED的前雾灯,而车头大灯下左右两侧还有直立式LED日行灯,整个灯组丰富立体。两个雾灯中间部分的气坝采用封闭式设计的水箱护罩。配上LED车尾灯,灯组的光条设计相当犀利,与车头灯的设计连成一气。18英寸的轮罩则让车子看起来更有动感。

车头大灯采用扁长尖锐S形的LED配置,令车子看起来炯炯有神。
车头大灯采用扁长尖锐S形的LED配置,令车子看起来炯炯有神。(车商提供)

内室细节高端

丰田Harrier在内饰方面下足了功夫,整款车的内饰给人高档时尚的感觉,高端品味非常到位。其实Harrier从外到内都颇有立胜SUV的感觉,不仅是设计,在配备和舒适度上也如此,正如丰田的Camry给人的感觉就像入门级的立胜ES一样。这次授权正式上路的Harrier除了有大天窗之外,车室空间非常宽敞,行李厢容积特大,而且行李厢门的开关高度可自设,门每次开关都会在设定好的高度停止,是超过合格的一辆家庭适用SUV。

车子有偌大的天窗,几乎覆盖了整个车顶。
车子有偌大的天窗,几乎覆盖了整个车顶。(车商提供)
行李厢门的开关高度可自设,门每次开关都会在设定好的高度停止。
行李厢门的开关高度可自设,门每次开关都会在设定好的高度停止。(车商提供)

车子也搭配有记忆功能的电动尾门、迎宾灯、电动座椅和加热座椅,配上握感和力度很好的多功能驾驶盘,以及可操控音响和定位系统的中控台大尺寸触屏控板。车子当然是无钥匙启动引擎,配上环保空调、倒车摄影系统,以及能与智能设备搭配的Telematics系统,车室整体气氛已很接近奢华车款,若不注意会以为就是另一辆立胜。

不少经常会用到的操控按钮设置在车门边空调出口下,极为方便。
不少经常会用到的操控按钮设置在车门边空调出口下,极为方便。(车商提供)
车内空间前后都特别宽敞,采用的皮革质地好。
车内空间前后都特别宽敞,采用的皮革质地好。(车商提供)

操控得心应手

喜欢Harrier的驾感,是因为车子的沉稳舒适感觉真与立胜的SUV不相上下。事实上,Harrier的引擎源自立胜家族的2.0升涡轮增压汽油双VVT-i引擎,搭配广角可变正时气门技术,结合汽缸头整合排气歧管的双涡流增压技术,可输出227bhp的马力和350Nm扭矩,搭配6速排挡箱,极速为180公里,耗油量每100公里7.6升。可以预料得到,这样的数据在起步和极速以及巡航方面表现会相当不错。

车子装载2.0升涡轮增压汽油双VVT-i引擎,结合汽缸头整合排气歧管的双涡流增压技术,可输出227bhp的马力和350Nm扭矩。
车子装载2.0升涡轮增压汽油双VVT-i引擎,结合汽缸头整合排气歧管的双涡流增压技术,可输出227bhp的马力和350Nm扭矩。(车商提供)
6速排挡的设计是典型的丰田和立胜传统风格,并增添了运动驾驶模式。
6速排挡的设计是典型的丰田和立胜传统风格,并增添了运动驾驶模式。(车商提供)

其驾驶盘的舒适与沉稳握感为车子操控提供了便利,加上新增的运动模式,车子的反应更为敏捷。车子也装载陡坡辅助系统,确保车子在斜面道路不会往后滑退。更喜欢的是车型虽大,但操控起来非常得心应手,换挡顺畅得几乎感觉不到,行驶过程轻松写意,没什么可挑剔。

车内座椅全为皮革包裹,舒适程度不亚于立胜车款。
车内座椅全为皮革包裹,舒适程度不亚于立胜车款。(车商提供)

代理商慕娘摩哆将这辆Harrier定为“为新加坡制造”的车款,因为这是本地授权代理商首个获准在日本以外营销Harrier的市场。另外,车子的安全感应设备原本都以日本为准,为配合本地路况经过调整才批准在本地路上安全使用,车牌尺寸略做调整以避免遮挡车子的感应器等。

安全系统方面,除了全车七气囊以外,还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 P,包含结合单眼相机与毫米波雷射雷达所构成的进阶版预防碰撞系统、车道偏移警示、自动远光灯控制系统、主动式雷达巡航系统等。车前后也都有感应器,绝对不容许其他“不速之客”接近。

丰田(Toyota)Harrier

引擎:2升4缸16活门涡轮增压双VVT-iw

容积:1998cc

最大马力:227bhp@5200-5600rpm

最大扭力:350Nm@1650rpm

变速箱:6速手自排ECT

驱动方式:四轮驱动

极速:180km/h

平均油耗:7.6L/100km

代理:慕娘摩哆

电话:64751288

售价:Harrier Elegance - $149,988

Harrier Premium - $156,988

Harrier Luxury - $163,98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